申父祖輩移民未搶得名額 2宗興訟者迅獲聯邦和解
預留70名額應付官司 移民律師斥不公

[2019.05.31] 發表
今年聯邦政府的擔保父母、祖父母移民計劃﹐通過網上報名進行。一些未能成功報名者為此興訟。

【明報專訊】今年聯邦政府的擔保父母、祖父母移民計劃﹐通過網上報名進行。一些未能成功報名者為此興訟。據披露﹐聯邦政府已達成2宗官司的和解。政府提供了至少70個名額﹐讓參加訴訟者可擔保他們的父母、祖父母。

今年網上報名於1月28日進行。中午12時開始﹐9分鐘後結束。大批申請者未能及時報名﹐為此感到不滿﹐甚至憤怒。他們說﹐這種報名方式﹐對一些人處於劣勢的人士﹐如殘障、英語程度不佳﹐又或者所使用的電腦網速較慢者﹐都較為不利。

移民律師Mary Keyork說﹐她並不知道上述官司及相關的和解情況﹔但她認為﹐這樣的和解對於那些不知道有這些官司、或者無力參與的人﹐是「非常不公平的。」

聯邦政府今年提供了2萬個擔保移民父母、祖父母名額。政府證實﹐超過10萬人有意報名。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說﹐政府決定和解﹐乃因為涉及的申請人數比較少﹐因為其中包括殘障人士﹐也因為如果官司正式開庭﹐可能整個申請過程會被暫停。

移民律師沃爾德曼(Lorne Waldman)說﹐政府的目的﹐是較快地平息官司﹐並保守秘密﹐那就可以免得其他人跟風。但他認為﹐當有人了解到這些官司﹐他們也將向聯邦政府要求同樣的讓步。

「當公眾了解到此事﹐這就等於是向那些沒能得到名額的人們發出一個公開的邀請﹐他們將採取行動﹐要求獲得同等待遇。」

他認為﹐政府最終需要一個公平的報名方式。

移民部的聲明稱﹐網上報名的措施﹐目標是確保公平﹐預防濫用。不過該做法目前仍在檢討中。「我們持續監督各項計劃的進行﹐並加以改善。不過﹐現在來談論明年申請方式的變化﹐還為時過早。」

更多要聞二
彭斯訪渥京推動通過USMCA 重申美譴責中國拘捕2加人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訪問渥京,他在談及兩名被中國政府拘捕的加拿大人時表示,美國政府已就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 詳情
公共僱員工會千人示威 反對省府削支及私有化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僱員工會(CUPE)年度大會昨天結束﹐超過1,000名來自全省各地的代表﹐於昨午舉行遊行示威﹐反對道格福特政府的削減撥款... 詳情
促王毅與方慧蘭通電話 加議員訪華團無功而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一個議員代表團已從中國返回,他們在中國期間,一直試圖敦促中國高級領導層,就兩名被拘留的加拿大人問題﹐與聯邦政府代表會談,... 詳情
多市艾靈頓東路膺「爛路王」 選最差道路多市佔4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選出安省10大最差道路﹐「榮登」榜首的是多倫多市... 詳情
牧師誤殺孕妻求刑15年 外父母促重判女婿
【明報專訊】因殺害妻子而被判誤殺罪名成立的前多倫多牧師格蘭丁(Philip Grandine)﹐其量刑聆訊昨天舉行。遇害人父母向法庭提交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