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快樂嗎? 社團調查想找答案

[2019.06.22] 發表
馬文廣博士手持該問卷(明報記著攝)
馬文廣博士(中)以及該研究相關人員的合照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本地華社的民生促進會現今正推行一項針對華人生活質量與快樂程度研究調查。

統籌這項研究是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行政學系前副教授馬文廣博士,他計劃透過這這次調查,深度的了解在加拿大的華人是否快樂。

這項研究的原由來自根據聯合國「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2016年的研究報告。該報告顯示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之一,不過馬文廣博士昨日表示:「加國有些生活要素比其他國家要差,列如工作穩定性偏低,作息時間欠均衡、及貧富頗懸殊等。」因此馬文廣博士構思做首次深入了解加國華人的研究。

這研究的最終目的是把調查結果,提交給政府參考,讓制定政策的官員,往後可以訂立更切合加國華人需要的政策。

馬文廣博士呼籲市民踴躍參這次調查,透過更多華裔的參與,以期提高研究結果的代表性。

該研究主要以網上問卷和紙張問卷兩種形式進行資料搜集,其中有四個重點:定居加國華人採取的生活策略、他們用到的社會資源、感覺幸福程度及上述因素如何影響其快樂程度。

該調查已由6月17日開始,至7月14日截止。他們的研究對象主要針對定居在安大略省的華人,不過也歡迎來自國家各地的中華移民人士參加。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以上 www.civicpromoters.com 完成匿名的問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