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天生比較寬鬆
不是藥物或手術可解決的

[2019.06.22] 發表

剛結婚不久,丈夫就抱怨我的陰道太大了,我現在很害怕性生活,是什麼原因使我的陰道變得那麼大?也許陰道的寬容是天生的,而我是那最不幸的女人。請專家幫幫我吧!

解答:

我覺得你們夫婦性生活不和諧並非你獨個兒的責任。如果肯定不存在第三者,那麼,其根源應在於雙方感情的不融洽及性知識的缺乏。

發育正常的成年女性,陰道天生上端比下端寬。陰道壁有肌層,會收縮,還有皺襞及彈力纖維,具較大伸展性,所以,陰道能擴大而不會變大。你丈夫覺得你陰道太大,是性生活不和諧的緣故,估計你在性生活過程中很少、甚至從沒獲得過性高潮。

女性性興奮的生理反應過程,分為四期。性激起期的主要表現為陰部充血、腫脹和陰道滲出液增多。隨#性刺激的發展,陰部充血達到頂點,以至陰唇入陰道的下1/3處明顯腫脹形成環狀狹窄,緊縮在陰莖根部,從而增強摩擦。隨#陰部快感的產生,女性進入性高潮期,期間陰道下端、會陰部及骨盆底肌肉發生有節奏的快速收縮,極度快感播及全身,此時稱為性欲高潮期。爾後的10~20分鐘為緩解期,生殖器官充血消失,快感也消失,但卻有幸福和滿足感。你是否有過上述體驗?

從性生活的全過程來說,男女之間存在明顯差異,主要在於男子易於衝動,性欲高潮來得迅速,去得快;而女子則不易動情,性欲高潮來得徐緩,去得也慢。

因此,雙方必須力爭在性反應過程中基本同步化,才能達到性生活的和諧。你丈夫可能不懂得怎樣使你動情、使你興奮,一味粗暴行事。你尚未進入性高潮,陰唇、陰道不怎麼腫脹、緊縮,局部肌肉不發生收縮的情況下,他已射精進入緩解期,事後的不滿與沒勁是必然的。

夫婦的情愛是性欲產生的基礎。溫存的語言、親昵的動作以及身體的接觸是激發性欲、引起性興奮的要素。精神與肉體的刺激是相互促進、相輔相成的。惡性精神刺激,如自卑、憂慮、恐懼、抑鬱、發怒等情緒,對性興奮會產生抑制作用;即使肉體得到充分刺激,由於大腦意識的抑制,也會對性高潮起滅燃作用。所以,你的問題不是藥物或手術可以解決的,而關鍵在於找出你們感情不太好的真正原因,努力彌合。有情才有愛,有愛才能有和諧的性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