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家鄉復出雙打奪冠

[2019.06.24] 發表
梅利傷癒復出,即贏得雙打冠軍,自然為重返單打賽場打下強心針。(美聯社)
梅利和盧比斯(右)高舉獎盃。(美聯社)

前網球一哥梅利經臀部手術後選擇在女王盃雙打項目復出,結果擺脫傷患困擾並即贏得冠軍,他賽後表示可能會在美國公開賽復出單打項目。另外,梅利的拍檔西班牙球手費利斯安奴盧比斯,同日亦在單打決賽擊敗對手,以37歲之齡一日連捧兩盃,可以說是威盡一時。

梅利接受髖關節手術後養傷5個月,終於在家鄉球迷面前復出,在雙打伙拍盧比斯首輪便輕取卡巴爾和法拉赫這對頭號種子組合。二人愈戰愈勇,一路殺入決賽。二人昨日經過一輪苦戰,最後以7:6(6)、5:7及10:5,力克沙利斯貝利及拉積夫拉姆的組合,高舉冠軍獎盃。

曾經贏過3個大滿貫的梅利賽後說:「我實在很享受這場比賽,我在這星期初感到非常輕鬆,及後漸覺緊張,競爭本能作祟。我的臀部感覺良好,沒有痛楚,我會嘗試保持進度,目的就是為重返賽場開心。」

這次雙打封王,為他下月初征戰溫布頓網球賽打下強心針。被問到可有機會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項目時,梅利說:「我意思是,有可能,是的。惟我可不在乎,在美網出賽很好,但如果不能,看,我在雙打賽贏得首圈已非常滿足。」

拍檔盧比斯連捧單、雙打冠軍

他說就是在單打復出,也是以享受比賽的心情面對:「我不必在今年參戰美網就要具競爭性,也不必透過贏得賽事才感到享受。」

至於男單決賽,費利斯安奴盧比斯面對法國球手施蒙,以6:2、6:7(4)、7:6(2),成為女王盃歷來第三位奪冠的外卡球手。上一位以外卡身分奪冠的是森柏斯,他在1999年擊敗西蒙成為冠軍。

費達拿10奪哈雷網賽錦標

另外37歲的瑞士球手費達拿,昨日在哈雷網球賽決賽面對比利時的哥芬,第一盤要打至搶七才以7:6(2)險勝,但第二盤對手兵敗如山倒,結果「費天王」6:1再贏一盤,紀錄性10奪該項賽事冠軍,亦拿下個人第102個單打錦標。

至此,他在本賽季的草地賽未逢敵手,確為下月初征戰溫布頓網賽造勢。

「這令人難以置信,當我首次來這兒作賽,從沒想過我會贏10次錦標。」他對溫布頓公開賽滿有憧憬:「通常當我在此有好發揮,我都會在溫布頓取得成功,所以這對我是好事。」

更多體育
美國女子PGA錦標賽格蓮實現首冠
澳洲球手格蓮(圖,美聯社)昨日克制住緊張,在最後一個洞推入5呎推桿,成功於沙坑中救帕,在美國女子PGA錦標賽上實現大滿貫首勝。這是澳洲選手1... 詳情
法國加時2:1絕殺巴西 英格蘭3:0輕取喀麥隆
東道主法國昨日在女足世界盃16強賽憑藉加時賽的進球,2:1絕殺巴西晉級。英格蘭則以3:0輕取喀麥隆,殺入8強。 法國對巴西的比賽,雙方... 詳情
歐青賽德國晉4強 丹麥贏波仍遭淘汰
在意大利舉辦的歐洲U21青年足球錦標賽B組最後兩場比賽,德國(圖1白衫,官網圖片)1:1戰平奧地利,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晉級。丹麥雖以2:0戰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