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顧會任命吳瑤瑤 當獨立投訴覆查官

[2019.06.2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顧問委員會(ICCRC)昨日宣布,任命吳瑤瑤律師為獨立投訴覆查官(Independent Complaints Review Officer,ICRO)。

顧問委員會稱,為確保該機構的服務質量,以及投訴程序的完整性和公正性,委員會創建了獨立投訴覆查官的職位,允許投訴人對2018年7月1日或之後結案的投訴要求進行覆查,並轉介給紀律委員會。

是否進行覆查由獨立覆查官自行決定,但是一旦進行審查,覆查官可以決定所適用的程序是否公平,或者如果事實或法律發生錯誤,則將投訴轉回委員會或投訴委員會建議採取進一步行動。

不過,覆查官的權力僅限於覆查程序事項,而不去干涉投訴的原委。

移民顧問委員會稱,吳瑤瑤從事律師行業25年來,一直專注於為難民和移民提供法律服務,滿足他們的法律需求,主要處理移民、人權和就業法規問題。

她既有安省律師協會(LSO)的工作經歷,也曾擔任過紀律聆訊委員會的主持人,並兼任衛生職業上訴和覆查委員會的兼職審判員,負責覆查公眾和專業人士的投訴。

吳瑤瑤還曾在眾多委員會任職,如律師協會的司法委員會,以及公平與原住民問題委員會。自1992年以來,吳瑤瑤一直擔任中國及東南亞法律事務所的主任,在兼職投訴覆查官的同時,她仍將繼續在事務所工作。

吳瑤瑤昨日表示:「移民求助於司法對我來說一直很重要。與為移民提供服務的移民顧問監管機構合作,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我已經做過很多年移民的案子,這麼多年來,政府是如何規管移民顧問的程序。我的理解是,他們想增加可信度,令移民顧問的職業操守更專業化,增加公眾對這個行業的信心,令投訴程序更可靠、更透明。」

「我們也不希望看到,有人在對移民顧問服務投訴之後,卻發現投訴的程序並沒有解決其問題。在這個事情上,我希望能盡綿薄之力,令投訴處理程序對消費者更友善,更公開,更透明。」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因政府的削減資金將正式向法庭上訴,稱中心經費緊絀下,將要被迫解僱一名社會工作者。 大多區內專為低收入亞...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向「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開刀,取消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免費接受高等教育的福利,已引發了嚴重的後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