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埋屍案 家屬盼兇手及背後黑惡勢力繩之以法

[2019.06.25] 發表
操場埋屍案現場。

【明報專訊】引發內地各界高度關注的湖南新晃縣「操場埋屍案」,新晃侗族自治縣縣委書記梁永泉稱,一定依法依規來辦理這案,讓案子能夠經得起檢驗。受害人家屬透過律師表示,家屬唯一希望就是早日查明案件真相,還被害人一個公道。

《人物雜誌》報道,前日湖南省公安廳公布DNA檢驗鑑定結果,確認新晃一中操場挖出的屍骸是2003年失蹤的鄧世平後,鄧的女兒鄧琳只覺得眼發黑,不敢多挪一步,也不敢再看。一想到「整整16年,爸爸壓在石頭底下」,她就哭了。

回憶起父親,鄧琳認為他太耿直。當年鄧世平負責質檢,其監管的400米跑道工程,原招標後承包合同為80萬元(人民幣,下同),簽訂後包工頭杜少平和當時校長黃炳松私自更改合同,工程沒完工就付款140多萬,杜少平正是黃炳松的外甥。對此,鄧世平向領導提異議,說不該付這麼多錢。鄧琳聽說,杜少平在施工現場多次對其他民工說:「鄧世平抓工程質量太厲害,要搞死他。」

在縣城,大多數人都知道杜少平。據知情人士表示,有兩件事許多人都知道,一是杜少平開的KTV內,一位農村來的女侍應得罪了杜少平的小弟,被潑了硫酸。還有一次,為包操場工程,杜少平集團和另一集團開片,最後打贏了。

《北京青年報》報道,鄧世平之子鄧藍冰委託的周兆成律師表示,「家屬唯一希望就是希望早日查明案件真相,將殺人兇手以及背後的黑惡勢力繩之以法。讓被害人沉冤昭雪,還被害人一個公道」。

更多中國新聞
工藝美術師涉惡被捕 意外揭紫砂壺造假氾濫
【明報專訊】內地展開第二年「掃黑除惡」,有國家級工藝美術師涉案被查,意外揭發宜興紫砂壺界偽造「大師壺」的潛規則。江蘇宜興市檢察院日前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一名15歲少女早前欲從凌鐵大橋投江自殺,請求路過的一名李姓男子幫忙,將她推下江,李男結果照做。有路人見狀報警,所幸少女... 詳情
山西男一筆空心字連寫15小時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23日晚,歷時15小時20分鐘,山西57歲男子楊拴明在814.269平方米的宣紙上,以毛筆書寫一筆空心字共計4,3... 詳情
新疆建首座動物遷徙天橋 料下月底啟用
【明報專訊】新疆架設在準噶爾盆地國道上的首座動物遷徙天橋已基本完工。下月底,國道工程項目將交付使用,屆時長約百米的動物遷徙天橋也將正式啟用。... 詳情
青海啟清潔能源供電 連續15天刷新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24日表示,自6月9日0時至23日24時,青海啟動連續15天360小時全部使用清潔能源供電,再次刷新世界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