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短訊詢省民 是否同意廢碳稅

[2019.06.25] 發表

【明報專訊】許多安省省民周末時收到一段自動發出的短訊,被詢問他們是否同意廢除碳稅。但有關行動的幕後人士以及他們計劃如何處理有關回應至今仍是個謎。

據悉,有關訊息是由一個以往不為人知、名叫「安大略強大」(Ontario Strong)組織的成員「阿蘇」(Sue)發出。該組織看似已有設立網站,但它顯然仍在建設中,信息極其有限,只有一條簡短宗旨說明,呼籲省民「為安大略省挺身而出,並為我們稱之為家園的地方感到自豪」。

有關訊息顯然是希望辨識反對執政聯邦自由黨開徵碳稅的選民,並在今秋聯邦大選期間針對宣傳。

現時沒有法例規管這類政治倡議,但在本月30日後,任何人花費逾500元作政治宣傳,就需要向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註冊成為第三方,並需要遵守選舉開支限制,披露身分以及捐款來源。

與此同時,部分收到有關短訊的人在社交媒體宣泄不滿,當中包括自由黨奧克維爾北伯靈頓(Oakville North-Burlington)選區國會議員達蒙夫(Pam Damoff)。達蒙夫周日發推文說﹕「阿蘇,你如何知道我的電話號碼?『安大略強大』是誰人?是不是加拿大保守黨的代名詞﹖」

保守黨發言人漢恩(Cory Hann)則表示,無論他本人又或黨總部內其他人以前從未聽聞過「安大略強大」,他並強調該黨「跟它們沒有從屬關係」。

「自豪加拿大」(Canada Proud)創辦人巴林加爾(Jeff Ballingall)一直推廣保守主義,而組織宗旨是令總理杜魯多下台,它作為「第三方組織」,去年省選期間開創先河,策動大規模向選民發訊息的行動。巴林加爾亦表示,他從未聽聞過該個新組織,而「自豪加拿大」、「自豪安大略」通常會表明誰人牽涉其中及組織宗旨,這方面跟「安大略強大」大相逕庭。

另一組織「Engage Canada」早前推出廣告,將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跟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相比,指前者是唯唯諾諾、總是認同道格福特的應聲蟲。

該組織總監包括前自由黨和新民主黨的策略師,並獲得工會、專業協會以及個別人士支持。

該組織又在多倫多猛龍隊跟金州勇士在NBA總決戰賽事期間,發動反對熙爾的廣告攻勢。

更多加國新聞
單親母跌落樓梯傷膝蓋 醫院延誤治療變截肢
【明報專訊】加東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聖約翰市(St. John's)一名單親母親稱,由... 詳情
加人年過55更快樂 因感自由非為錢
【明報專訊】根據民調公司Leger最近所做的一項全國性調查,半數加國人表示自己快樂,其中55歲或以上以及收入較高的人士就更快樂,但調查亦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女子乘搭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客機時睡過頭,被留飛機內無人理,事件促使資深航空專家提出保安和乘客安全質... 詳情
少女白晝自然徑遇色魔 遭暴力性侵要送院治療
【明報專訊】約克區在白晝發生暴力性侵犯少女案件。 警方表示,今天正午時份,一名少女在奧羅拉灣景路夾威靈頓路以北的John West W... 詳情
誘兒童涉色情勾當 士嘉堡男子控5罪
【明報專訊】一名士嘉堡男子企圖誘惑兒童現已被控5項罪名。 警方指出,本月20日警員帶同搜查令,去到麥尼高路夾冰梨路附近,搜查一處民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