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遺機艙 專家憂航空及乘客安全

[2019.06.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女子乘搭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客機時睡過頭,被留飛機內無人理,事件促使資深航空專家提出保安和乘客安全質疑。

本身是退休機師的航空諮詢公司Aero Consulting Experts行政總裁艾默(Ross Aimer)表示,他從事飛行服務已40多年,但他從來沒有聽聞過這種情況,機組人員在下機後忽略並留下一名乘客。他指,很可能機組人員在多日飛行後急於盡快回家。通常情況下,機組人員必須在離開飛機時徹底檢查機艙,找尋可能留下的乘客或物品。艾默稱,有時在早晨飛行前,機組人員只會做些簡單的清潔工作,又或由清潔隊進行較仔細的工作,但機組人員無可能在離開機艙前不檢查所有座位,「故此,這是多重犯錯所致」。他強調,假如曾受過飛行訓練的人刻意匿藏在座椅下,就有可能企圖騎劫飛機。他並指出去年在美國西雅圖發生的事故。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姊妹航空公司Horizon Air一架飛機,去年在美國西雅圖國際機場疑被其公司一職員擅自起飛,因而遭到兩部F15戰機尾隨追截,但該部沒有乘客的雙引擎飛機於機場不遠處一小島墜下。警方指事件並非恐怖襲擊;另有指疑為一名機械維修員的自殺式行為。

航空乘客維權人士盧卡斯(Gabor Lukacs)指出,亞當斯的遭遇太過荒誕,他說,他的最大擔憂是,假如航空公司遺漏下的是一位生病或者殘障的乘客,可能後果更加嚴重。

更多加國新聞
少女白晝自然徑遇色魔 遭暴力性侵要送院治療
【明報專訊】約克區在白晝發生暴力性侵犯少女案件。 警方表示,今天正午時份,一名少女在奧羅拉灣景路夾威靈頓路以北的John West W... 詳情
誘兒童涉色情勾當 士嘉堡男子控5罪
【明報專訊】一名士嘉堡男子企圖誘惑兒童現已被控5項罪名。 警方指出,本月20日警員帶同搜查令,去到麥尼高路夾冰梨路附近,搜查一處民宅。... 詳情
男子獨鬥群煞遭刺重傷 男子柏文遇刺警帶走1女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區華埠昨晨發生刀傷案,一名男子與人毆鬥期間被刺重傷。 昨天凌晨1時30分在登打士西街夾士巴丹拿路一帶、Camero... 詳情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城市分析研究所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多倫多市政府現時規管的士公司、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和Lyft的車輛出... 詳情
谷歌湖濱區發展大計 遭官方機構「撥冷水」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的湖濱地帶,還有大片舊有的工廠區等待重新煥發生機。Sidewalk實驗室於昨日發布,其對多倫多東部湖濱重大新開發項目的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