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pot覓削成本 減少關稅對價格影響

[2019.06.25] 發表
隨夏季天氣改善,Home Depot見到需求增加。

【明報專訊】美國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行政總裁米尼爾(Craig Menear)周一表示,為了將關稅的影響降至最小,該公司會在供應鏈的其他部份削減成本。

米尼爾表示,Home Depot的70%產品都是美國本土製造,故可減少關稅上升的影響。他說:「一些因關稅而上升的成本總是會轉嫁給消費者。」不過他表示,目前尚無法準確知道哪些產品會受到影響。

米尼爾表示:「當你檢視供應商一路到我們運作之間的整個價值鏈時,你總有辦法抵消關稅上升帶來的成本增高。」

5月份,Home Depot表示,它預期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上升3.1%,至每股10.03元,同店銷售額增加5%,營收增加3.3%。

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Home Depot第2季每股盈利為3.09元,而營收為310億元。

米尼爾表示,最近木材價格下跌持續令Home Depot受壓,但由於夏季天氣改善,需求量也已開始上升。他並表示,該公司的專業承包商均十分繁忙,每次他打店話給承包商時,他們的時間都已被預訂一空。

米尼爾指出,由於美國房子正在老化,故消費者在重新裝潢及家居維修等方面消費更多。米尼爾表示,美國52%的房子都具有40年以上的屋齡。

米尼爾表示,Lowe's一直是一個很強的競爭對手,換了新的行政總裁後也不會改變此一情況。他說:「我們預期今年會是強勁的一年。」

Home Depot今年以來股價已上揚逾20%,市值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算達2300億元。上周五收盤價為209.39元。周一跌1.9%,或3.89元,收205.5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