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胸襲拳打護士 銷售員囚4月

[2019.06.26] 發表

【明報專訊】26歲銷售員酒後暈倒,被送往天水圍醫院急診室,其間他胸襲女護士,又揮拳打她的額頭,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被裁定非禮及普通襲擊罪成。裁判官昨判刑時指斥被告「借酒行兇」,毫無悔意,判監4個月,但准以2萬元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陳文迪(26歲)被裁定於今年1月24日,在天水圍醫院急症室非禮及襲擊女事主X。被告2016年曾有一次傷人定罪紀錄。

承諾一日不逾6罐酒 官斥無悔意

辯方求情時引被告背景報告顯示,被告自17歲起開始飲酒,並慣以飲到爛醉作為逃避壓力的方式;今次事件也因這壞習慣而起,被告已意識到錯誤,雖不想戒酒但承諾減少飲用,每日不會飲酒超過6罐。

對於被告無意戒酒,裁判官直指被告毫無悔意,並表示被告是「借酒行兇」,所作所為令女護士受屈辱,打擊其工作熱情和信心,更威脅醫護人員的工作。由於案件涉及醫護人員,而醫院每天都會接收不少醉酒者,法庭量刑時必須保障醫護人員,故判處被告入獄4個月,以示阻嚇及防止同類事件。

【案件編號:TMCC 294/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社民連成員古思堯涉於去年10月反對取消劉小麗議員資格的集會中,展示一張有撕裂痕[、寫上藍字「香港政府真無恥」的區旗,昨被裁定一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模仿被指造假影片 鄭達鴻短片一日萬讚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例爭議未息,網絡最近流傳一條名為《致年青人:你們沒上街的父母根本沒有愛過你》嚗v片,但被唔少人質疑片段造假,真正用... 詳情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上星期發起撐警集會,其間播警民衝突片段,並用本地樂隊LMF一首諷刺時弊嚘q做背景音樂。一向反建制餫MF噚...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每日棄置約200公噸即棄塑膠餐具,新渡輪本周五(28日)起一連4個星期五,舉行「新渡輪『走塑』有賞減廢活動」,分別鬗分5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