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傘兵高空碰撞 直墜18公尺觸地骨折

[2019.06.26] 發表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副主任梁庭蔚指出,兩傘兵因上下重疊,造成傘具吃風不足,從高空墜地。

【明報專訊】陸軍航特部特三營官兵昨上午在屏東進行「特殊地形跳傘」訓練,但特三營高姓、施姓上兵跳傘過程中,疑似氣流因素,導致二人傘具碰撞、傘吃風不足,約從18公尺高處墜落,軍方緊急將二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送醫時意識清醒,不過2人腰椎和腳部受傷。航特部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釐清肇因,並續秉最高安全標準勤訓精練,以維訓練安全。

航特部官員表示,此事故和去年航特部下士秦良丰主、副傘皆吃風不足,導致重落地的樣態截然不同,但確切原因仍待專案小組調查。

軍方表示,高姓、施姓上兵皆為合格傘兵,二人跳傘經驗超過十次,這次皆使用可操縱方向的「MC-1」降落傘,並身著特殊地形跳傘服裝,除主、副傘外無其他重型裝備。

官員表示,二人昨參與演訓時,搭乘同一架C-130運輸機,同波次一前一後跳出同一個艙門。二人躍出艙門時,除保持六.三公尺安全距離,傘具也充分張開,可能因氣流影響,二人傘具碰撞導致吃風不足墜地。醫院判斷,高姓上兵傷勢較嚴重,立即排定手術;施姓上兵傷勢較輕微,將追蹤觀察治療。

航特部上校副主任梁庭蔚說明,當時是實施特種地形跳傘訓練班第一期例行訓練。

更多中國新聞
疑前妻與子有染 台漢殺妻兒囚終身
【明報專訊】苗栗縣61歲男子黃證庭聲稱58歲前妻與33歲兒子有染,持剪刀刺死前妻,兒子欲搶下剪刀也被刺死。黃證庭一二審均遭判處無期徒刑,最高... 詳情
【明報專訊】高姓男子等9名被告涉嫌經營兩岸地下匯兌,近5個月經手款項達新台幣6億餘元,從中賺取手續費約1062萬元。士林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