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坑人」 店主自費4000元
聘工人修補門前單車徑路坑

[2019.06.26] 發表
圖為工人修補單車跑步徑的路坑。
圖為路坑未填補前。

【明報專訊】一名熱心市民眼見自己經營的店舖前的一條單車及跑步徑上,出現一個大型路坑,經常令騎單車者和健身人士狼狽不堪,更有不少因此跌倒,於是自行找來一批工人,把該個大型路坑填好。

該條路徑位於湖濱區近櫻桃街(Cherry Street)的Martin Goodman Trail,平時有大批騎單車者使用,亦有市民跑步經過。

自行找工人填補路坑的市民朗(John Long )表示,見過不少騎單車者因為路坑跌倒。

雖然市府曾找人填補過路坑,但只是治標不治本,很快路坑又再回復舊觀,於是他想自己可以幫忙。

朗稱反正自己都在修補屋前的車道,所以利己利人便順道把單車徑的大路坑一併填補,填補費用約4000元。

朗又指出,自己多年來和市府亦有生意往來,市內實在有太多路坑需要修補。工作人員每日都有很多路坑需要修補,自己既然可以幫忙,就決定把之一併修好。

他表示,亦曾致電過市府311求助,但是效果並不理想。

他已聯絡過選區內市議員方卓怡,她亦對於自己所做留下好印象。

他又稱,若果有人在單車徑上跌倒,向保險公司索償,自己亦難以完全推卸責任。

市府不贊成居民自行補路

有曾經在該處單車徑上跑步的市民稱,該個路坑實在太大了,每次跑過都要繞道而行,對於路坑修好,感得很好。

市長莊德利獲悉此事後,指出市府工人都忙於填補市內的路坑,他並不反對朗的做法,但他強調府今春已修補市內近12萬個路坑,實在是忙不過來。

市府交通部門主管米爾斯指出,市民不應自行補路,當中涉及到不少問題,最好仍是打電話到311報告,市府在4日內會派人處理。

更多都會新聞
布魯亞街單車徑 倡延至海柏公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屬下的基建及環境委員會(Infrastructure and Environment committee)於本周四(... 詳情
工人觸電受傷 送院無知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處柏文大廈附近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工人疑觸電受傷,獲救時已無知覺。 工業意外現場是Fort York Boul...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海柏公園昨午出現持槍男子,特警隊到場後迅即拘捕一名黑人男子,但卻未有檢獲槍支。 多倫多警方表示,昨午4時前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省警正加緊調查在彼得堡附近一處民宅,歹徒爆竊入民宅偷走值百萬元的金條和金幣的案件。 警方稱事主於今年4月28日報告該批財物...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到泰國旅遊卻被蛇咬,回來後蛇毒發作,還幸多倫多動物園送上解蛇毒的血清,救回她一命。 本月7日安省中毒中心接獲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