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銀行撥7,100萬元
助維亞打造高頻鐵道網

[2019.06.26] 發表
安省奧克維爾火車站的一列維亞火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基建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正提供7,100萬元予維亞鐵路(Via Rail),協助維亞鐵路建造安省及魁省之間專用鐵道,以提供更快及更頻繁的客運服務。

周二公布的細節顯示,部份撥款將用於提供滿地可及多倫多間任何新專用軌道的無縫服務。

在滿地可,維亞客運火車將使用該市正在建造中的電軌系統(R.E.M.)鐵道。此一電軌系統亦受到加拿大基建銀行的資助。維亞鐵路欲建造耗資數十億元的新專用客運鐵道網絡,以避免使用租賃的鐵道必須讓路給貨運列車。

基建銀行提供的資金大部份都將用於環境評估,與原住民社區諮商,及一項技術與財務檢討,以利聯邦政府做出最終的撥款決定。

此一高頻率的鐵道計劃預計將耗資40億元,維亞正在探索由一個私人投資機構分擔部份成本的可能性。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公司(BYD Co Ltd)周二表示,它已在加拿大開設了第一間車廠,初步主要業務為多倫多公車局(TTC)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