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分鐘VAR送極刑
荷蘭2:1絕殺日本

[2019.06.26] 發表
日本隊教練賽後安慰球員。(官網圖片)

日本女足昨日在對荷蘭的16強賽中,於完場前輸掉一個十二碼,最後被荷蘭2:1,無緣8強。至此,本屆世界盃8強全部產生,其中7席為歐洲隊,只有衛冕的美國隊打破壟斷。

歐洲隊佔8強7席

這場比賽荷蘭在比賽初段佔據優勢。4分鐘,荷蘭馬爾滕斯傳球,米德瑪禁區內推射,球打在後衛鮫島彩手上彈柱而出。15分鐘,荷蘭隊10號球員范德東克射門,再次打在日本球員手上彈出界外,裁判沒有判罰十二碼球,只判角球。荷蘭隊開出角球,馬爾滕斯前點起右腳向後撩射,皮球正好打在回防的中鋒菅澤優衣香瓣U,改變方向彈入網,荷蘭領先1:0。

開局被動的日本隊隨後找回感覺,19分鐘前場連續配合,菅澤優衣香殺入禁區推射遠角,皮球中柱彈出。42分鐘,日本隊打出標誌性的禁區前沿的滲透。由長谷川唯突破對方防線中路挑射破網,追成1:1完半場。

下半場日本隊憑虒佳的組織頻頻向荷蘭後防施壓,56分鐘杉田妃和送球,岩淵真奈中路射門高出。63分鐘中島依美禁區外突施冷箭,皮球直飛大門左側死角,但被荷蘭門將范芬達爾飛撲把球打出。

日本隊的攻勢此起彼落,戰至78分鐘,杉田妃和右路輕巧扣球內切後起腳,但皮球中柱彈出。完全陷於被動的荷蘭隊其後於85分鐘作出兩個調動。

87分鐘荷蘭一次反擊,貝倫斯特恩右路強行傳球,米德瑪射門打在熊谷紗希手臂上彈出,球證經過VAR核實後判罰十二碼,並且給了熊谷紗希黃牌。馬爾滕斯操刀破門,結果荷蘭憑這個入球,以2:1險勝日本,進入8強。

8強全部誕生,對賽形勢如下:

挪威對英格蘭、法國對美國、意大利對荷蘭,及德國對瑞典。

更多體育
「日本美斯」向南美球迷證明自己
日本和厄瓜多爾於周一的美洲國家盃的分組賽進行到補時階段,18歲的日本中場久保建英(圖,新華社)攻入一球,正當日本球員要慶祝絕殺時,主裁判通過... 詳情
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女球手芭迪日前因手臂受傷退出伊斯特本網球賽,但她相信不會影響她稍後出爭溫布頓公開賽。 伊斯特本賽是溫網前的熱身賽。據... 詳情
伊達公子全力打理麵包店
大d直美出現之前,伊達公子(圖)一直是日本女壇不可動搖的傳奇,兩度掛拍後全力打理麵包舖。 伊達公子經營的東京郵麵包舖Frau Kru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