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商自爆偷工減料 青島地鐵「直徑10米塌陷」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青島地鐵1號線日前才被舉報工程偷工減料,不料勝利橋站施工圍擋處4日9時50分許發生塌陷意外,直徑約10米,塌陷處下沒有施工人員,地上1名工作人員失聯,目前正在進行搜救行動中。

1號線工程日前傳出醜聞,負責廠商在網絡自曝偷工減料,鋼筋間距、錨固和混凝土墊層都有問題,圖紙設計電纜管廊墊層和包封厚度是20厘米混凝土,實際只有5厘米,有些地段直接沒澆築墊層;原本規定的20厘米鋼筋間距加長為23厘米或25厘米,電纜保護管的管壁厚度不足。

青島地鐵6月30日在官方微信公號發布情況通報,被舉報項目為地鐵配套的電力排管工程,目前已施工約1.5公里。目前已完成排管回填土清理約1000米,分5段對涉嫌有問題的排管進行了破檢,並請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現場檢測。

經第三方檢測機構及專家現場查證,破除地段頂板鋼筋、側牆受力主筋規格及用量符合設計要求;側牆部分水平鋼筋間距偏大。局部地段存在鋼筋佈設不均、混凝土墊層厚度不均、包封混凝土厚度不足等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東莞國家森林公園現別墅群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日前被媒體發現,園內存在多幢別墅,引發關注。市自然資源局4日就事件回應,指涉事22幢「別墅」屬農村自建... 詳情
「同性戀短壽易吸毒」 中學防愛滋宣傳捱轟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市一間中學防愛滋病宣傳欄中一段關於「同性戀五個危害」的內容,聲稱「同性戀壽命比正常人要短8到10年」,近日引發爭議。校方... 詳情
乘客補票起爭執  台鐵警排解紛爭被剌破肚殉職
【綜合報道】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周三晚8時42分晚14分抵達嘉義火車站時,因第4車廂鄭姓男旅客補票問題,26歲鐵路警察李姓警員上車處理紛... 詳情
遭刺殉職警受重傷仍奪刀
【明報專訊】鐵路警察局警員李承翰3日晚在嘉義火車站列車上遭嫌犯刺殺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4日中午到嘉義市殯儀館慰問家屬,他受訪時一度哽咽,眼眶... 詳情
【明報專訊】酒駕處罰新制上路,竹南警分局7月1日起動員87人次警力展開連3天大執法,共取締酒駕違規15宗,其中前天1宗為駕駛人酒測超標,遭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