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短壽易吸毒」 中學防愛滋宣傳捱轟

[2019.07.05] 發表
廣西南寧市橫縣第二高級中學防愛滋病宣傳欄中一段關於「同性戀的五個危害」的內容,涉嫌歧視及污名化同性戀而引發爭議,昨日已撤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市一間中學防愛滋病宣傳欄中一段關於「同性戀五個危害」的內容,聲稱「同性戀壽命比正常人要短8到10年」,近日引發爭議。校方稱,有關內容是教師根據網上一些防愛滋病內容編寫而成,昨日已撤下宣傳欄中的內容,校方又表示下一步計劃向縣教育局「防艾辦公室」尋求統一的防治愛滋病宣傳材料,重新編寫。

校方稱教師按網上資料編製 已撤下

澎湃新聞網報道,有微博網民昨日將南寧市橫縣第二高級中學的防愛滋病宣傳內容拍照上傳網絡,宣傳內容稱同性戀有「5個危害」,包括「得愛滋病和性病的機率比常人高數倍」、「同性戀違背自然法則,在性格上有嚴重缺陷,情緒特別不穩定」、「同性戀的存在對於周圍正常群體是一種威脅」、「同性戀壽命比正常人要短八到十年」及「同性戀吸毒的可能性極大」等內容。

宣傳內容曝光後,引發涉嫌歧視及污名化同性戀的爭議。內地非牟利同志公益媒體「同志之聲」批評稱,以「教人求真」為主導的高級中學,防愛滋病宣傳卻無視現代科學依據。

對於爭議,南寧市橫縣第二高級中學辦公室馬姓工作人員表示,網傳該校的宣傳內容屬實,是該校教師自行在網上查閱相關防愛滋病資料編寫而成。校方回應,含有錯誤信息的板報已撤下,將更新疾控部門提供的正確防愛滋病資料;感謝所有致電指正的網民對學校工作的支持,以後將正視不同群體,以科學為本推行教育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乘客補票起爭執  台鐵警排解紛爭被剌破肚殉職
【綜合報道】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周三晚8時42分晚14分抵達嘉義火車站時,因第4車廂鄭姓男旅客補票問題,26歲鐵路警察李姓警員上車處理紛... 詳情
遭刺殉職警受重傷仍奪刀
【明報專訊】鐵路警察局警員李承翰3日晚在嘉義火車站列車上遭嫌犯刺殺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4日中午到嘉義市殯儀館慰問家屬,他受訪時一度哽咽,眼眶... 詳情
【明報專訊】酒駕處罰新制上路,竹南警分局7月1日起動員87人次警力展開連3天大執法,共取締酒駕違規15宗,其中前天1宗為駕駛人酒測超標,遭依... 詳情
繳交「三寶」遭工會拒絕取回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上周行文外交部,要求協助已繳交護照給工會的機組員申辦新護照。外交部領務局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依護照條例相關規定,已有18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印製廠的資深段姓女員工,覺得自己在工作受委屈、被霸凌,主管卻又不處理,積怨已久的她終於忍不住爆發,怒燒廠內印製的空白支票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