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補票起爭執 台鐵警排解紛爭被剌破肚殉職

[2019.07.05] 發表
李姓警員空手對抗時被殺傷。(網上圖片)
鐵路警察員警在醫院門口列隊向李員遺體致禮致敬。 (網上圖片)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來不及過25歲生日了。 (李承翰臉書)

【綜合報道】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周三晚8時42分晚14分抵達嘉義火車站時,因第4車廂鄭姓男旅客補票問題,26歲鐵路警察李姓警員上車處理紛爭時,遭鄭男冷不防持水果刀攻擊砍傷,李員上腹部被刺中,內臟外露,送醫意識不清,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但延至周四不治。

警方說,54歲鄭男昨從台南上車,坐在第3車廂,列車長巡車時,發現他沒有買票,鄭男原本允諾列車抵達嘉義火車站後會補票,不料列車到嘉義車站時,鄭男走到第4車廂,列車長見狀上前,兩人發生爭執,通報鐵路警察上車處理。

李員與台鐵呂姓佐理上車處理時,鄭男情緒失控,竟持水果刀朝李員攻擊砍殺,李員躲避不及,上腹部被刺中一刀,鮮血直流,車廂血[斑斑,呂姓佐理隨即上前與鄭男近身搏鬥,奪下刀後,與列車長、乘客合力制伏鄭男,有乘客目擊,用手機拍下過程上傳網絡,畫面怵目驚心。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師廖志江說,李員送醫時臉色蒼白,意識不清,上腹約5厘米刀傷,臟器外露,急救後,恢復生命[象,並進行手術搶救。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李員左腹血管被刀子刺中,到院手術時輸血1萬多cc,周四凌晨3時多完成手術,轉入加護病房後,仍有出血狀況,上午7時半病況急轉直下,呼吸心跳停止,經搶救後,醫院於8時27分宣告不治。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務秘書許國忠說,李員傷勢主要在左腹穿刺傷,傷口約10厘米,開刀時發現肝臟、下腹靜脈等破裂,腹部有大量出血,使得心肺功能及器官受損,搶救過程中,共輸血1.8萬cc,不幸仍救不回李員。

疑兇疑不滿社會早購備雙刀

殉職李員嘉義人,警專31期畢業,從警5年多,平日工作表現佳,事件發生後,父母及親友守候醫院為他加油,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不幸仍救不回他的性命,親友悲痛逾恆。

台灣嘉義鐵路警員懷疑被乘客刺傷後死亡的案件,54歲的姓鄭疑兇,涉嫌殺人及妨害公務罪,地檢署認為有潛逃可能,向法院申請羈押他。

地檢署說,疑兇日前買了兩把刀,懷疑他對社會不滿,原本打算到有關單位陳情,但坐台鐵時被發現懷疑逃票,情緒失控,用刀刺向警員。內政部說會加強鐵路警察局的警力及裝備,包括研究採購電槍,又說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

殉職勇警移殯儀館 警列隊致敬

「承翰,你的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 25歲鐵路員警李承翰不幸身亡,李員遺體周四上午10時許在家人陪伴,從嘉義基督教醫院移至嘉義市立殯儀館時,鐵路警察員警在醫院門口列隊向李員致禮致敬,場面哀戚,嘉義分駐所長丁勝豐不禁悲從中來,哭蚖﹛u承翰好像就像是我的兒子,很心痛!」

李承翰服務於鐵路鐵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說,事發時,承翰儘管腹部中刀,仍與鄭姓嫌犯扭打,冒險犯難奮不顧身,不幸離去,讓同仁非常不捨。

一位資深員警說,「承翰做事盡責,很可惜失去了好兄弟,他好像就是我的兒子,很心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酒駕處罰新制上路,竹南警分局7月1日起動員87人次警力展開連3天大執法,共取締酒駕違規15宗,其中前天1宗為駕駛人酒測超標,遭依... 詳情
繳交「三寶」遭工會拒絕取回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上周行文外交部,要求協助已繳交護照給工會的機組員申辦新護照。外交部領務局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依護照條例相關規定,已有18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印製廠的資深段姓女員工,覺得自己在工作受委屈、被霸凌,主管卻又不處理,積怨已久的她終於忍不住爆發,怒燒廠內印製的空白支票10... 詳情
女童公園摔掉門牙 區公所要賠23萬
【明報專訊】基隆1名10歲女童去年到基隆市信義區孝德公園(圖)玩單槓時,摔掉一顆門牙,另一顆門牙甚至穿透下唇,家人請求國賠,求償40萬元(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