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刺殉職警受重傷仍奪刀

[2019.07.05] 發表
50多歲的鄭姓嫌犯涉嫌殺警被捕。

【明報專訊】鐵路警察局警員李承翰3日晚在嘉義火車站列車上遭嫌犯刺殺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4日中午到嘉義市殯儀館慰問家屬,他受訪時一度哽咽,眼眶泛淚的說,承翰為了乘客安全,身受重傷仍奮勇奪刀,令人敬佩。

陳家欽說,自己內心傷痛,李承翰為了乘客安全,身受重傷,仍奮勇奪刀,堅持到最後,這樣的精神,讓人敬佩,代表全體警察向他致敬。

有關嫌犯部分,陳家欽呼籲司法機關對於攻擊警察者一定要嚴懲制裁,否則警察同仁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有危險性,所以執勤安全加強訓練外,相關法令也要來保障,撫卹部分會以最高的撫卹,並表彰英勇的承翰。

李承翰是嘉義市民,他父母健在,還有一位姊姊,嘉義市長黃敏惠隨後前來慰問,代為轉達家屬感謝各界關懷,市府會全力協助。

李承翰家只有他一個兒子,家境也並非富有,據了解已有許多警員發起集資慰問,希望能讓承翰在上天無後顧之憂。

據悉,鄭姓乘客因補票爭議持水果刀刺向25歲李姓鐵路警員,警重傷送醫急救,但仍於周四(4日)晨宣告不治,鄭嫌被依殺人、妨害公務罪嫌送辦,送辦途中嫌犯情緒十分激動、歇斯底里,數度企圖掙脫,還對前來採訪媒體大吼「這是有計劃的」。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酒駕處罰新制上路,竹南警分局7月1日起動員87人次警力展開連3天大執法,共取締酒駕違規15宗,其中前天1宗為駕駛人酒測超標,遭依... 詳情
繳交「三寶」遭工會拒絕取回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上周行文外交部,要求協助已繳交護照給工會的機組員申辦新護照。外交部領務局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依護照條例相關規定,已有18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印製廠的資深段姓女員工,覺得自己在工作受委屈、被霸凌,主管卻又不處理,積怨已久的她終於忍不住爆發,怒燒廠內印製的空白支票10... 詳情
女童公園摔掉門牙 區公所要賠23萬
【明報專訊】基隆1名10歲女童去年到基隆市信義區孝德公園(圖)玩單槓時,摔掉一顆門牙,另一顆門牙甚至穿透下唇,家人請求國賠,求償40萬元(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