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擬本周電話貿談 未定面談日期

[2019.07.07] 發表

美國官員上周五(5日)表示,中美目前正在安排本周舉行高級別貿易談判,但只會以電話方式進行,至於面對面談判的日期則仍未確定。而在中美貿易戰踏入一周年之際,有日媒統計稱,截至今年4月底,中美共向對方商品加徵3輪關稅,兩國出口貿易額較開戰前銳減200億美元左右,而美國損失比中方大。

去年7月6日美國正式向中國320億美元貨物徵收25%關稅,揭開貿易戰序幕,隨後中方祭出多項反制措施;在5月第十一輪談判破裂後,兩國互相指摘,直到上月G20習特會,雙方才同意恢復談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上周五對「霍士財經」(Fox Business )說,「我知道他們正在安排面對面談判的日期,這會舉行」。不過,法新社引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官員表示,目前正在安排高級別談判人員本周進行電話會談,而非面對面會談。

日媒數據:美貿易損失比華慘重

「日經新聞」數據顯示,在中美貿易戰一周年,中方對美出口量下降14%,減少180億美元,佔對美出口全年貿易額約3%;美國對華出口量則縮水達38%,貿易額減少230億美元,約佔全年對華出口額的15%,「美國的損失更慘重」。中國海關6月數據顯示,今年首5個月的中美貿易總值按年下跌14.5%,佔中國貿易總額11.7%,較去年同期減少1.8%;由於從美進口跌幅大於對美出口跌幅,令對美貿易順差擴大至1105.5億美元,按年增5.4%。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人民日報︰英官員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促停干涉內政
【明報專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觸發連場示威及衝突,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 詳情
中國科學家獲國際地層學最高獎
【明報專訊】近日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第三屆國際地層學大會上,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學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沈樹忠(圖)榮獲地層學國際最高金獎(IC... 詳情
試驗多項新技術 智能衛星獲「階段性成果」
【明報專訊】「2019軟件定義衛星高峰論壇」前日至今日在山東日照市舉行,中國科學院軟件所研究員、天智系列衛星總設計師趙軍鎖表示,中國首顆智能... 詳情
台驅離逾20陸配 婦團:當局不公平
兩岸民間交往頻密,但台灣當局正不斷收緊兩岸民眾交往政策,首當其衝包括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今年至少有20多名陸配在被迫離台後與丈夫離婚;台灣的... 詳情
今年3月23日,長居北京的邵子平收到台移民署公函,被告知廢止其台灣戶籍及遭註銷台灣身分證和護照。邵子平稱,十幾年前他從聯合國退休後便定居大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