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出口插水74% 美農邀華買家商談

[2019.07.07] 發表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8月將在美國舉行為期一周的貿易交流會,其間計劃接待一個由中國買家組成的代表團。來自中國的買家將與來自其他幾十個國家的買家一起參觀伊利諾伊州的穀物農場,並在芝加哥一家歷史悠久的酒店參加會議,其中包括旨在讓美國大豆出口商與潛在客戶相匹配的會議。

在中美貿易摩擦出現緩和[象之際,美國豆農正在奮力阻止他們的噩夢,失去最大出口產品的最佳客戶──中國。

據新華網此前報道,美國大豆出口協會首席執行長薩特5月曾表示,中美貿易摩擦直接影響到美國農民,「他們已經在市場不確定性中掙扎一年了」。2018年,因為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美國對華大豆出口量驟降74%。

今年4月,薩特訪問了中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薩特希望能讓中國買家相信,美國農戶渴望恢復與中國的生意。薩特並列出了美國農戶可以改善服務的方式,包括減少大豆貨物中的植物碎屑。

大農場主使橫手 農民難領補貼

自2018年以來,美國農戶為保住中國市場,不斷敦促特朗普政府解決爭端,並多次發出警告,因收入長期下滑而陷入困境的農戶,無法承受又一年不能進入其最重要外國市場的打擊。

同時美國農民還在尋求直接與中國買家打交道的渠道,並設法化解這些買家的抱怨。如果中國對美國大豆的需求持續低迷,美國農戶幾乎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此前雖然特朗普宣布撥款160億美元補貼農民,但很多農民接受採訪表示,這些補貼都被大農場主拿走了,普通農民根本拿不到補貼。

更多中國新聞
人民日報︰英官員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促停干涉內政
【明報專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觸發連場示威及衝突,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 詳情
中國科學家獲國際地層學最高獎
【明報專訊】近日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第三屆國際地層學大會上,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學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沈樹忠(圖)榮獲地層學國際最高金獎(IC... 詳情
試驗多項新技術 智能衛星獲「階段性成果」
【明報專訊】「2019軟件定義衛星高峰論壇」前日至今日在山東日照市舉行,中國科學院軟件所研究員、天智系列衛星總設計師趙軍鎖表示,中國首顆智能... 詳情
台驅離逾20陸配 婦團:當局不公平
兩岸民間交往頻密,但台灣當局正不斷收緊兩岸民眾交往政策,首當其衝包括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今年至少有20多名陸配在被迫離台後與丈夫離婚;台灣的... 詳情
今年3月23日,長居北京的邵子平收到台移民署公函,被告知廢止其台灣戶籍及遭註銷台灣身分證和護照。邵子平稱,十幾年前他從聯合國退休後便定居大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