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售台M1A2T坦克規格
武器裝甲或降級

[2019.07.12] 發表
美軍的M1A2阿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批准對台出售108架「M1A2T」坦克,卻未披露這個台軍專用型號的詳細規格。美媒分析,M1A2T或是M1A2C的改版,配有多種升級套件,但武器、裝甲方面就可能略為降級。

雜誌《The Drive》報道,M1A2C擁有最新的第3版系統加強套件(SEPv3),M1A2T將擁有該套件的通信和數據共享功能、以及為支持這些系統增加的發電量。在裝甲方面,M1A2T使用的是出口版的被動式防護裝甲,並非美軍坦克新一代的裝甲套件(NGAP),至於Trophy及其地主動防護系統,M1A2T亦未必會配備。

武器方面M1A2T料使用120mm口徑主炮、50mm口徑M2機槍,炮塔上設有遙控武器站,方便士兵在車內操作機槍。惟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的通知中暗示,其武器可能較遜色。

報道指,台軍現役的CM11勇虎坦克、M60A3巴頓坦克使用105mm口徑主炮,即使經過升級,依然無法應付解放軍的新型坦克。本次購買的M1A2T未用上最強的配備,性能上仍已較前兩者要好。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南海勘探石油  越南派船阻撓
內地提供實時查詢船舶動態的網站顯示,中國石油勘探船「海洋地質8號」本月初進入南沙群島與越南有主權爭議的萬安灘勘探石油,越方派出數艘海警船趕赴... 詳情
萬安灘位於南沙群島西部,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外形似新月,被海水覆蓋,水深一般在37到111米之間;西距越南約400公里,南距馬來西亞近50... 詳情
雪龍2上海交付  年底航南極
中國第一艘國產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圖)昨日在上海交付,將於今年底首航南極。雪龍2將成為中國展開極地海洋環境調查和科學研究的重要平... 詳情
斥22國借新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2個成員國,就新疆問題聯署聲明,向中國施壓。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批評,這些國家的說法枉顧事實真相,對中... 詳情
今年10月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已進入倒數階段。這是中國首次舉辦,將主打「共用友誼,共築和平」理念,彰顯愛好和平、追求和平、捍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