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醫院精神科病人 病房口塞毛巾 搶救不治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入住九龍醫院精神科病房的女病人,昨早被發現沒有反應及口部塞有毛巾,經急救治療後證實死亡。九龍醫院已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昨早接獲九龍城區一醫院職員報案,指一名59歲女病人倒臥在病房,她昏迷被送往廣華醫院後被證實死亡。案件列「送院時死亡」。

醫院稱巡房時無異樣 23分鐘後發現

九龍醫院指出,病房職員在昨早6時30分例行巡視病房時,並無發現該病人有異樣,但於23分鐘後,該名女病人被病房職員發現沒有反應及口部塞有毛巾,職員隨即拉出毛巾並為她急救,再將她轉送廣華醫院作進一步治療,病人在早上8時12分證實死亡。

九龍醫院表示,該名女病人在7月8日入院後,院方一直提供適切治療,定時評估及觀察其情緒。院方事發後已即時報警,稱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院方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會與病人家屬維持緊密聯繫及提供適切協助,同時已向醫管局通報,並會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調查經過及建議改善措施。

更多港聞
浸大動畫科50人爭1額 不再公布收生數據 港大醫科:免惹議論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後,考生在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最終改選亦於上周六(13日)完結。以首三志願(Band A)報讀... 詳情
特寫:出兩新書 尊子:政治漫畫補歷史不完整
【明報專訊】新聞報道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警民亂局,尊子將之化為特首林鄭月娥滴「民血」養「初心」的諷刺漫畫。他的政治漫畫每天見報,既緊貼時政又「抵... 詳情
克服四腳行走新挑戰 中大贏大專機械人賽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人團隊「工無不克」分別設計及製作一個手動操作及一個自動操作機械人,參加「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前者需以... 詳情
【明報專訊】比特幣的避險投資工具角色已漸被大眾肯定,有望成為黃金、美金以外的財富儲存選項,但正因如此,令比特幣蒙上了污名。若要理解背後原因,...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