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爾回應特朗普言論 稱國民應可自由批評政府

[2019.07.18] 發表
保守黨黨魁熙爾6月3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表示,如美國總統特朗普對4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所作的類似評論,在社會上無立足之處。

熙爾表示,他相信人們應可自由批評他們的政府,而不須擔心他們的背景被質疑,或被要求離開這個國家。

熙爾表示:「我不認為我們的社會能夠容忍那些分裂的評論存在。」熙爾周三在沙斯卡通市對當地商會演講時被記者問到上述的問題。他表示:「人們應該能夠宣揚他們的觀點。他們應該能夠批評自己的政府。他們應該能夠宣揚自己的想法,而不須擔心他們的背景或個人身分,或他們的家庭來自何處被質疑,或被納入考量。」

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4位女國會議員應回到她們原居國後,該4名女國會議員除一人外,都出生於美國。

她們也是民主黨中最希望特朗普被彈劾的國會議員。

熙爾並未批評特朗普推文為種族主義,但他說,這些推文令人很反感。

杜魯多總理此前亦已表示,特朗普的言論在加拿大沒有立足之地,因為多元化是加拿大力量之一。杜魯多本周稍早表示:「這不是我們在加拿大做事的方式。加拿大人就是加拿大人,而我國的多元化事實上是我們最強的實力之一,也是巨大彈性及驕傲的來源。我們會繼續捍衛它。」

更多加國新聞
柬埔寨現83垃圾貨櫃 11個疑來自加國
【明報專訊】柬埔寨環境部指,大約11個裝滿垃圾的加拿大貨櫃,被非法運到該國。加拿大政府稱已要求柬埔寨官員提供更多有關資料。柬國不容許任何廢料... 詳情
一周3宗墜機8死 均涉Beaver飛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不足一星期內發生3宗涉及de Havilland DHC-2 Beaver飛機的墜機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但有民航專家...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電訊公司的一些手機計劃,容許客戶將新手機成本分攤多年支付,加拿大電信監管機構正調查,該做法是否符合行業行為守則。 該項...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皇帝鎮一個訓練狗隻的中心發生火警,共有9隻狗在火警中被燒死。 皇帝鎮消防局副消防總長James Arnold表示,火... 詳情
專在柏文樓梯性侵年幼女童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涉嫌與至少3宗性侵犯案有關的消息,受害人都是4至6歲女童。 警方表示,本月6日晚上8時,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