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3宗墜機8死 均涉Beaver飛機
民航專家:仍是叢林機師安全選擇

[2019.07.18] 發表
魁省沙圭尼航空公司一架Beaver飛機,周二在拉布拉多北部失事,圖為已確認遇難的機師莫林(Gilles Morin)。(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不足一星期內發生3宗涉及de Havilland DHC-2 Beaver飛機的墜機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但有民航專家認為,該款飛機仍是叢林機師最安全、最受歡迎和最佳的選擇。

魁北克機師協會(Aviateurs Quebec)前主席拉皮埃爾(Gilles Lapierre)表示,儘管Beaver型號飛機已停產逾50年,但它在偏遠地區工作的機師心目中評價很高,「在空中,Beaver就相等於地面的吉普車。就算已過了逾半個世紀,現代沒有飛機可比得上Beaver,這是它為何至今還廣受旅行社、水上飛機經營者以及業務涉及運送人們到叢林的公司等歡迎。」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仍在調查自本月11日起發生的至少3宗涉及DHC-2 Beaver飛機空難事故,其中一宗涉及一部水上飛機在安省中部社區Hawk Junction墜毀,造成機上2人死亡。

另一宗事故中,一架水上飛機上周五在魁北克省希布加莫斯(Chibougamau)東南面Lac Boulene附近墜毀,機上4人中有3人死亡。官員相信,肇事飛機為避風暴而飛得太低,以致撞樹墜毀。

魁北克省沙圭尼航空公司(Air Saguenay)一架Beaver飛機,周二在拉布拉多北部米斯塔斯汀湖(Mistastin Lake)失事,造成包括機師在內的3人死亡,另4人失蹤。沙圭尼航空指,周一天氣良好,而該飛機在1947至1967年之間製造,在今年春天曾進行機械檢查,事發時正由拉布拉多一家旅行社租賃。

拉皮埃爾偶爾亦駕駛Beaver型號飛機。他說﹕「Beaver不善於在密雲的天氣下飛行,只可在視野良好的狀況下飛行。」

前機師兼民航專家拉普安特(Jean Lapointe)指,許多叢林機師稱讚Beaver耐用。他指,該款飛機「不單只好用及結構和維修簡單」,而且是唯一一款飛機適用於偏遠的無人地區以及天氣狀況急速變化,「他們在艱難的地區工作,那裡沒有航空交通管理或氣象站,技術支援不足,故此叢林機師需要足智多謀和隨機應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國電訊公司的一些手機計劃,容許客戶將新手機成本分攤多年支付,加拿大電信監管機構正調查,該做法是否符合行業行為守則。 該項...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皇帝鎮一個訓練狗隻的中心發生火警,共有9隻狗在火警中被燒死。 皇帝鎮消防局副消防總長James Arnold表示,火... 詳情
專在柏文樓梯性侵年幼女童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涉嫌與至少3宗性侵犯案有關的消息,受害人都是4至6歲女童。 警方表示,本月6日晚上8時,一名... 詳情
多市六成主要道路車速將降至50公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已投票批准實施新的馬路安全計劃。原來的計劃下﹐行人和騎單車者死亡的數字居高不下﹐並有增加。議會認為需要更加積極的舉措... 詳情
警司塔夫納摔倒腦震盪
【明報專訊】是非纏身的多倫多警隊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原本要在近兩日去人權委員會接受聆訊,就一宗工作場所性騷擾案接受盤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