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尋失蹤者 賦權警方3「法寶」

[2019.07.19] 發表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與安省總檢察總長瓊斯昨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賦予警員更多工具尋找失蹤人士時﹐卻被傳媒就叢哲賓一事窮追猛打。

【明報專訊】當家人走失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快速採取措施。為此﹐安省政府為前線警察提供更多的工具,幫助更快地找回失蹤人士。

安省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表示:「警察和省民反映,當人失蹤後的頭幾個小時是最關鍵的,這正是我們要為前線警員提供更多工具,快速找到失蹤人士的原因。」

根據本月1日宣布的《失蹤人員法》規定,在缺乏犯罪證據的情況下,警方可使用另外三種工具。這些工具將讓警察獲取可能有助於搜索的紀錄副本;獲得搜查令進入房屋以找到失蹤人士﹐以及在沒有法院命令的情況下緊急要求某些紀錄。

該法案還要求,警察和法院要考慮隱私問題,以及警方在蹤人士被找到的前後,可以披露那些信息的指導方針。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說:「多倫多警察局每年調查4,000至5,000個失蹤個案。每一次警方都只有一個目標,即找到人並確保他們的安全。新法將提供新資源和獲取信息的權力來幫助警方調查人員,這些信息將加強我們的調查並幫助找到這些失蹤人士。」

以前當有人失蹤時,失蹤者又沒有犯罪活動記錄的話,警方獲取資料的途徑很有限。有了新法後,警察既能夠及時獲得更多信息,同時也平衡對個人隱私的保護。

為了確保法律執行的透明度和問責制,各警隊的總長和安省省警總監,每年報告警隊成員對必須交待索取緊急記錄的情況。

據報,去年安省便有近7,500宗人口失蹤。

更多要聞一
日大使評中加外交爭端發展
【明報專訊】針對加、中兩國持續升級的外交爭端,日本駐加拿大大使石兼公博(Kimihiro Ishikane)日前指出,如果中國看不到能夠從加... 詳情
市中心發展規劃遭省府大改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準備數年的市區房地產發展規劃﹐遭省府大幅修改﹐放鬆了一些對開發商的要求。3名市中心議員邁克林頓、周凱捷和黃慧文昨宣布... 詳情
加牛奶金140至250元 明生效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天宣布﹐俗稱牛奶金的兒童福利(CCB)將隨通脹調整。根... 詳情
租住溫哥華兩睡房柏文單位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CCPA)最新發表的...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政府現正與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支付處理公司Coinberry開展談判,以便為那些希望使用比特幣(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