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遭同僚槍殺 兄任達榮曾任警隊二哥

[2019.07.21] 發表
生長於警察世家的任達華在電影中演警察角色英氣十足。(資料圖片)
任達華胞兄任達榮退休前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任達華在銀幕上演警察英氣十足,華哥生長在警察之家,父親任錦球與兄長任達榮皆是警察。華哥的父親任錦球當年是高級警目,可惜英年早逝。昨日翁靜晶因為任達華遇襲而憶起多年前在商台主持《危險人物》時曾講及任錦球遇害的「血洗水警輪」案件,在facebook分享故事。

翁靜晶憶「血洗水警輪」

她寫道:「1969年3月24日,他頂替因腸胃不適告病假的值日警官劉華,在編號MD29的水警輪上當值,於后海灣巡邏。40歲警員李秀成,懷疑精神失常,以一支長槍和兩支短槍在船上展開大屠殺。全船10名警員全部中槍,最終2死8傷。任錦球乃其中一個犧牲者。行兇者其後被判入精神病院服刑。」節目中翁靜晶提到任錦球遇害時只有38歲,任達華當時只有14歲,她翻閱當年的報道,見任錦球的資料指他有兩女一子,但任達華有兄長任達榮,故她致電華哥求證。華哥告訴她當年報章資料錯誤,他們是二子一女。翁靜晶希望華哥憶述當年事遭婉拒,華哥說過去的事就由他過去,大家也不想發生,要以寬恕去面對與處理,這是做人正確的觀念。

任達華的哥哥任達榮比他年長兩歲,繼承父親遺志加入警隊,退休前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是警隊第二把交椅。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讚老公值130分 李璧琦出嫁 甜蜜咀嘴
【明報專訊】李璧琦(Becky)跟拍拖5年的圈外男友蘇銘熙(Adrian),昨午於中環香港浸信教會舉行婚禮,兩人行禮前先會見傳媒分享喜悅,新... 詳情
遊希臘暴飲暴食 余香凝:肥到似有
【明報專訊】余香凝、組合Super Girls前晚到中環出席活動;余香凝早前與妹妹余潔鉹庤媽到希臘旅行10天,慶祝自己26歲生日及媽媽壽辰... 詳情
不反對囡囡將來入行 鍾嘉欣封肚不再生:除非意外
【明報專訊】鍾嘉欣昨日到尖沙嘴舉行粉絲見面會宣傳新歌《做你的晨曦》,大批粉絲到場支持。她指因稍後要到新加坡出席活動,今次沒帶女兒Kelly同... 詳情
黃浩然做湊仔公撐老婆出食譜
【明報專訊】黃浩然昨日到書展撐太太莫家嘉出首本烹飪書,好友黎耀祥(祥仔)、張啟樂和冼灝英也現身支持。黃浩然表示第一批會推出2000本,他笑說... 詳情
排頭位男粉狂掃70本 52歲溫碧霞望5年後再出寫真
【明報專訊】溫碧霞前晚穿白色露肩連身短裙到書展出席寫真集簽名會,吸引約30名粉絲排隊,以男粉絲佔多,排頭位的男粉絲更狂掃70本寫真。她表示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