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市面回復平靜 西邊圍石獅留漆痕

[2019.07.29] 發表
元朗西邊圍牌坊被噴上字句,石獅子亦被淋紅油,附近路面留有溪錢。(張彤攝)
元朗市面昨日大致回復正常,前日部分被示威者拆下堵路的鐵欄,昨日被搬到行人路一旁,仍未重新裝回。(張彤攝)

【明報專訊】前日遊行觸發警民衝突後,昨日元朗市面大致回復平靜,街道上仍留有衝突痕[,警車不時在區內巡邏。

記者昨早重返元朗觀察,市面氣氛大致平靜,有警車在區內巡邏,街道留有碎磚及塗鴉,有路牌寫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句;元朗大馬路旁則有鐵欄被拆下,有小巴站牌被拆走,剩下底座置於路邊。

被塗污的西邊圍村口牌坊對聯,有人用紙皮蓋茼繳{,牌坊旁的石獅子亦被人用紅漆塗污,地面留有溪錢及碎石。有不願上鏡的西邊圍村民譴責暴力示威,認為民眾有遊行權利,但不應破壞村民生活安寧。

前日晚上,警民在元朗西鐵站對峙近4小時,示威者以滅火筒及消防喉向警員射水及噴煙霧。昨日所見,元朗站大堂閘內約有13個消防喉箱,部分滅火筒缺失,亦有部分置有包蚑有U、疑似新添置的滅火筒。

港鐵回覆稱,元朗站內有超過20支滅火筒曾經被啟用,車站於昨早投入服務前已全部更換。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元朗催淚彈射近老人院 院友︰煙攻不適 警指引:放煙需考慮兩旁高樓 免漏斗效應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元朗市區多處發射催淚彈,附近有多間安老院。警方昨兩度澄清網傳催淚彈「落地」的位置並非老人院,並稱區內22間老人院無人因...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南邊圍附近一輛黑色私家車,周六被示威者發現車內放有多條藤條遭打破車窗玻璃。有網民發現,車內有帳單收件人為YIP FOO,疑與...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原定舉辦遮打花園遊行至中山紀念公園,惟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只容許在遮打花園集會。下午數以千計市民聚集,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社民... 詳情
SOGO上鎖關門 飲品店員工:驚警察多過示威者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原定參加昨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集會,但不久後人潮由中環遊行至銅鑼灣,並自設防線佔據軒尼詩道。銅鑼灣崇光百貨(SOGO)... 詳情
鄉局薛浩然:何君堯涉煽惑襲擊屬合理懷疑
【明報專訊】元朗上周日(21日)發生「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觸發大批市民前日到元朗示威,抗議「鄉黑勾結」。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