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料討論香港議題

[2019.07.29] 發表

每年夏季,中國政府中央高層都在河北秦皇島的北戴河舉行夏休,在此期間商討的議題又稱為「北戴河會議」。由於中美經貿談判重啟,北戴河夏休期間,中共高層料將討論中美經貿紛爭。此外,由於香港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而掀起的抗議示威仍在持續,香港局勢也將是議題之一。

依慣例常委先地方調研

中美經貿團隊將於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進行第12輪經貿磋商。消息人士指,磋商結束後,北京將進入北戴河夏休(北戴河會議)時間。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27日到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調研,至此,7名政治局常委在短短兩周內相繼接力考察,這被外界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的信號,進入夏休時間後,常委們將「神隱」一至兩周。依照慣例,在進入北戴河會議時間前,常委們多會先到地方調研。

中美貿戰討論重點

由於中美經貿磋商進入關鍵時刻,北京消息人士指,包括中美貿易戰在內的經濟問題將是北戴河討論的重點。此外,由於香港的抗議活動仍未平息,恰逢中共建政70周年大慶臨近,中共高層料將討論香港反修例議題,避免香港紛爭影響建國大慶。

美國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政府學教授、「中國通」裴敏欣上周五在《日經亞洲評論》刊文說,香港的事件似乎正在失去控制,但推斷習近平以及參加北戴河的中共高層不太可能下令對香港暴力鎮壓。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有網民近日發布信息稱「華山上存在撈屍隊,在懸崖下面撈一個人上來費用是1.5萬元以上」,正值暑期旅遊旺季,這一消息引起人心惶惶。渭... 詳情
139呎無門「學區爛瓦房」售35萬
廣西南寧市一佔地13平方米(約139呎)的一層「爛瓦房」,形同「廢棄的雜物房或違法搭建的臨時建築」,近日卻標價35萬元(人民幣·下同)「高價... 詳情
重慶破跨省網絡製販槍案 繳槍39支
【明報專訊】重慶兩江新區警方日前在公安部統一部署下,破獲「2·14」部督跨省網絡製販槍團伙案,專案組輾轉陝西、廣西、雲南等20多省區市,拘捕... 詳情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發布有關《互聯網信息服務嚴重失信主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其中將網絡謠言納入了嚴重失信... 詳情
查假水泥「啞答」記者 官媒轟幹部醜態畢露
【明報專訊】山東省棗莊市一間水泥廠送往河南省鹿邑縣一所農村學校的25噸水泥,被揭抗折強度和抗壓強度均遠未達國家標準。山東省公安、工商、質檢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