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寫論文形成產業鏈 900元可成交

[2019.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撰寫畢業論文幾乎是大學生必經一環,內地媒體近日披露,代寫論文已成相當成熟的產業鏈,有網站公然提供這類服務,僅付900元(人民幣•下同),就有數十個「寫手」代勞撰寫論文,包括大學教師在內。惟內地法律未有明文禁止代寫論文,而且即使這類網站被註銷後,只要重新注冊,就能捲土重來。

報道以一個名為「論文代寫網」的網站為例,該網站提供代寫畢業論文之餘,甚至可代寫和代發期刊論文,包括普通和核心期刊,後者價格達5、6萬元(人民幣·下同)。而在微博輸入「代寫論文」,雖然不能直接找到相關內容,但有相關用戶提供代寫論文服務。

亦有網民在討論區透露,代寫論文網站的團隊專業,成稿可能由幾個,甚至數十個成員共同撰寫。另有內媒暗訪發現,代寫隊伍不乏大學教師。

但另一方面,從事代寫亦不需任何門檻,令論文的質素參差。有些網站直接將他人的論文「搬字過紙」,一旦論文無法通過抄襲檢查,顧客將論文交回網站並要求修改,需要加非常高的價格。更大的風險是,網站掌握了顧客的個人資料,隨時能將其找人代寫論文一事公開。

更多中國新聞
全國整治不文明行為 多個城市禁「北京比堅尼」
【明報專訊】最近濟南、天津、瀋陽等多地推出措施,集中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動,包括在公共場合赤膊光膀、脫鞋晾腳、隨意暴露等,穿「北京比基尼」的男性... 詳情
【明報專訊】 廣西貴港一名母親因「三高」引發腦出血,不久確認腦死亡。兒子小林希望母親可以另一種方式存活在世上,於是捐獻母親的肝臟、左右腎臟和... 詳情
傳馬來西亞出產大樹菠蘿將進軍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在今年5月底,正式批准進口馬來西亞冷凍帶殼榴槤。有馬來西亞傳媒28日報道,稱當地出產的大樹菠蘿(圖)也將進軍中國市場。 ... 詳情
連向3警局開槍 歹徒遇圍捕自戕
【明報專訊】有槍砲刑案紀錄的30歲男子賴尚俞,昨晚開歐洲名車到中市太平區一處民宅開槍,儘管已被警方鎖定追緝仍肆無忌憚,竟又回到市區分在台中市... 詳情
國民黨通過總統免兼黨主席 韓國瑜恐變「跛腳」
【明報專訊】國民黨周日(28日)在第20屆第三次黨代表大會上,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台灣的總統大選,會上亦修訂黨章,通過了黨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