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救援失職 羅馬尼亞2000人悼枉死少女

[2019.07.29] 發表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內政部大樓門前,前晚有民眾點起蠟燭悼念因警方救援延誤而死亡的15歲少女。(法新社)

羅馬尼亞遭綁架少女因警方救援延誤遇害事件,內政部長革除警察總長未足以平息民怨,上周六首都布加勒斯特有估計2000名民眾上街抗議,並到內政部大樓外獻花和點蠟燭,其間高舉寫上「貪腐殺人」和「你們雙手染上他們的血」等的標語。主辦方發表聲明,指示威旨在反對當權者的冷漠、無能和缺乏同理心。該國其他城市都有較小型的類似示威。

15歲死者默切沙努(Alexandra Macesanu)上周三(24日)被綁架,翌日在被囚禁地方撥打3次112求救,告知警方自己被禁錮、毆打和強姦,還提供所在地線索。當局行動遲緩,到19小時後才鎖定及進入默切沙努受困房屋,並發現相信是她和另一失蹤少女的遺骸。事件惹來公憤,總理則考慮發動公投,決定是否加強謀殺、戀童、強姦等刑事案件的刑罰。(路透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極端天氣損澳洲45%海洋生態 部分破壞不可逆轉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日前發表研究指出,澳洲海岸在7年間有45%海洋生態系統受到熱浪、水浸和乾旱等極端天氣破壞,部分情?更... 詳情
普京潛海 視察蘇聯潛艇殘骸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六(27日)搭乘潛水器潛入波羅的海水下,查看了一艘在二戰期間沉入海底的蘇聯潛艇殘骸。 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說,普京當... 詳情
以色列製的箭式3型(Arrow-3)反彈道攔截飛彈系統,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科亞迪克(Kodiak)的太平洋航太中心(Pacific Space... 詳情
伊朗揚言重啟核爐計劃 五大國今開會挽救核協議
伊朗原子能組織負責人薩利希(Ali Akbar Salehi)28日向國會議員表示,伊朗將重啟阿拉克(Arak)重水核反應爐興建工程,進一步... 詳情
旅客扮小丑爆發大毆鬥 郵輪6傷兩被拘
英國郵輪公司P&O Cruises旗下的「不列顛」號(Britannia)郵輪上周五(26日)清晨疑有乘客因打扮成小丑參加派對,引起其他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