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潛海 視察蘇聯潛艇殘骸

[2019.07.29]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六(27日)搭乘潛水器潛入波羅的海水下,查看了一艘在二戰期間沉入海底的蘇聯潛艇殘骸。

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說,普京當天在波羅的海搭乘一艘自主潛水器下潛至水下50米,查看了1942年被炸沉的Sch-308「鮭魚」(Semga)號潛艇。當天的活動共用時約1小時。潛水員在失事潛艇附近安放了紀念標牌,現場人員隨後向在潛艇中犧牲的蘇聯士兵默哀一分鐘。「鮭魚」號為柴電潛艇,1942年9月在芬蘭與瑞典之間的波羅的海水域活動時曾擊?敵方3艘運輸船,但不久之後受到損傷,最終未能返回基地。2018年5月,俄羅斯科考人員發現了「鮭魚」號殘骸,並查明潛艇是被德國水雷炸傷沉沒,艇上40人全部遇難。

(文:新華社/圖: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製的箭式3型(Arrow-3)反彈道攔截飛彈系統,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科亞迪克(Kodiak)的太平洋航太中心(Pacific Space... 詳情
伊朗揚言重啟核爐計劃 五大國今開會挽救核協議
伊朗原子能組織負責人薩利希(Ali Akbar Salehi)28日向國會議員表示,伊朗將重啟阿拉克(Arak)重水核反應爐興建工程,進一步... 詳情
旅客扮小丑爆發大毆鬥 郵輪6傷兩被拘
英國郵輪公司P&O Cruises旗下的「不列顛」號(Britannia)郵輪上周五(26日)清晨疑有乘客因打扮成小丑參加派對,引起其他乘客... 詳情
巴西有原住民領袖和政客表示,數十名淘金者上周入侵亞馬遜森林偏遠原住民瓦伊阿皮(Waiapi)保護區並刺死一名當地領袖,村民逃離後村落已被淘金... 詳情
美國的30歲中國籍女子黃薇雲(Weiyun “Kelly” Huang,音譯)涉嫌開設公司,向逾2500名中國人提供虛假文件,讓他們能夠繼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