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留美學生受僱文件 華女被控6簽證詐騙罪

[2019.07.29] 發表

美國的30歲中國籍女子黃薇雲(Weiyun “Kelly” Huang,音譯)涉嫌開設公司,向逾2500名中國人提供虛假文件,讓他們能夠繼續延長逗留美國的時間,顧客包括手持學生簽證和工作簽證的人,而她從中賺取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黃薇雲已在今年3月被捕,她上周四(25日)被聯邦檢察官起訴多項簽證詐騙罪名。

逾2600客戶 賺1560萬

法庭文件顯示黃薇雲報稱加州山景城一個地址為她的公司Findream所在地,藉此為客戶製造假受僱文件。報道指約2025名持有F-1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購買假文件,用於申請「選擇性實習訓練」計劃(OPT),以延長居美最多3年。其中一名客戶是中國男子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他於去年9月因涉嫌為中國政府做間諜而被捕。

另有660中國人從黃薇雲手中獲得另一公司Sinocontech的虛假工作證明。

黃薇雲2009年以學生簽證赴美,2014年因丈夫獲工作簽證而獲發配偶簽證。她在今年3月於加州被捕,上周四被控一項合謀簽證詐騙和5項簽證詐騙罪名,一旦罪成後者則每項罪名最高判囚10年。黃薇雲在芝加哥聯邦法院的審訊有待安排。 (聖荷西信使報)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旅業數據顯示,香港受惠於韓日糾紛,成為很多更改旅日行程後的韓國人外遊選擇,由第17位熱門旅遊地點躍升至第6位,可是在7月21日的元朗襲擊... 詳情
威廉斯 蘋果新掌舵人大熱
當蘋果上月宣布設計總監艾夫(Jony Ive)即將離職,蘋果重要的設計團隊將交由營運總監威廉斯(Jeff Williams)帶領,這無疑令威... 詳情
蘋果員工向彭博社透露,威廉斯是工作狂,早上7時前已回到辦公室,並一直呆到深夜。作為單車發燒友,他經常在會議之間騎單車。有時候公司舉行的電話會... 詳情
世界最大鋼琴高6公尺 演奏須爬3層樓
拉脫維亞的文茨皮爾斯(Ventspils)演奏廳日前首次公開展示世界最大的鋼琴,由德國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製造,光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