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比庫克年輕兩歲 年齡或成障礙

[2019.07.29] 發表

蘋果員工向彭博社透露,威廉斯是工作狂,早上7時前已回到辦公室,並一直呆到深夜。作為單車發燒友,他經常在會議之間騎單車。有時候公司舉行的電話會議,威廉斯也會參與,但直至他突然開腔發言之前,誰也不知他在線。知情人士稱,威廉斯與其他高層會議時,說話直接,而且要求很高。

被喻工作狂 說話直接要求高

威廉斯在產品開發方面也有10多年經驗,曾參與iPhone 4開發。有別於以往型號,iPhone 4採用玻璃而非塑膠後蓋。他與工程師探討玻璃物料對產品性能的影響時,充分反映他的技術認知,令工程團隊對其改觀。

Apple Watch項目可說是威廉斯的重大挑戰。2015年第一款Apple Watch發布前的幾個月,一些測試設備的員工開始對其外殼所使用的鎳(nickel)過敏。威廉斯當機立斷,決定放棄已生產的數千隻Apple Watch,並建立一條獨立生產線,使用不同種類的鎳重新生產。當有Apple Watch零件被發現容易因磨損而故障,威廉斯同樣再次決定重新生產。

這些決定都使早期的Apple Watch避免了很多缺陷。不過Apple Watch並未像iPhone一樣,一上市就掀起熱潮。但隨?手表的硬件和軟件改進,蘋果已控制了健身手環和智能手表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蘋果去年的健身手環和智能手表市佔率已超過五成。

威廉斯現在負責監督所有蘋果硬件開發,每周舉行會議以評估它們的進展。接近設計團隊的人士稱,他們相信威廉斯能理解他們所做事情的價值,並協助他們實行出來。

不過對於蘋果股東來說,威廉斯的安靜形象似乎不夠賣點。

一名蘋果前高層向彭博社稱,威廉斯是公司內與行政總裁庫克最相似的人,如果認為庫克做得好,那麼威廉斯會是不錯的選擇。但年齡是一個問題,威廉斯已56歲,僅比58歲的庫克年輕少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