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將香港列「今夏危險旅行地點」

[2019.07.29] 發表

韓國旅業數據顯示,香港受惠於韓日糾紛,成為很多更改旅日行程後的韓國人外遊選擇,由第17位熱門旅遊地點躍升至第6位,可是在7月21日的元朗襲擊事件後,有韓國傳媒將香港列為「今夏危險旅行地點」之一。

韓國電視台JTBC在26日報道,鑑於日本對韓國實施三大半導體材料管制出口的事端,韓國人紛紛取消遊日計劃,改前往香港或新加坡等地。往日本的機票交易由6月佔整體25%減至現在的10%,香港、新加坡分別取代了日本東京和福岡的位置。

韓國《每日經濟》指出,取消國際機票的比率,6月僅9%,但7月第3周已達44%,當中取消往日本的佔四成。與此同時,6月下旬,香港還在熱門旅遊地方名單排名第17,但到7月第3周,預購卻增達279%,躍升第6位。新加坡也由第19位攀升至第10位。

不過,韓國傳媒多以「白衣恐襲」報道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後,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勸喻國民避開香港示威場所,韓聯社和YTN24小時新聞台在27日列香港為「今夏危險旅行地點」之一。這幾天網民在Naver網上知識論壇對香港旅遊提出的查詢,亦顯著增加。由過去一個半月的每周數則,增至本周17則,多詢問示威情?,半數表示擔憂人身安全。

(每日經濟/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威廉斯 蘋果新掌舵人大熱
當蘋果上月宣布設計總監艾夫(Jony Ive)即將離職,蘋果重要的設計團隊將交由營運總監威廉斯(Jeff Williams)帶領,這無疑令威... 詳情
蘋果員工向彭博社透露,威廉斯是工作狂,早上7時前已回到辦公室,並一直呆到深夜。作為單車發燒友,他經常在會議之間騎單車。有時候公司舉行的電話會... 詳情
世界最大鋼琴高6公尺 演奏須爬3層樓
拉脫維亞的文茨皮爾斯(Ventspils)演奏廳日前首次公開展示世界最大的鋼琴,由德國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製造,光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