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協期望降溫 三大指數微跌收市

[2019.07.31] 發表
寶潔第4季盈利超預期,股價升逾3%。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二重新展開對中國的攻擊後,投資者對兩國能夠達成貿易協議的期望降溫,股市齊跌。投資者周二亦在殷切等待聯儲局周三即將宣布的貨幣政策。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3.33點,或0.1%,收27,198.02點,盤中一度曾跌151.49點。標普500指數跌0.3%,收3,013.1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收8,273.61點。

特朗普周二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中國並未履行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承諾。但中國堅稱已購買美國農產品。一個美國貿易代表團周一已飛往中國,與中國官員展開談判。

交易商也在觀察聯儲局周二展開的議息會議。市場預期聯儲局會降息0.25%。聯儲局預定東部時間周三下午2時宣布決定,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2時半亦將召開記者會。

記者會後,投資者亦將找尋聯儲局今年稍晚是否會再降息的線索。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商已將聯儲局本年底以前會降息0.25%兩次計入股價內。公司盈利報告仍在進行中。默克藥廠(Merck)、寶潔(Procter & Gamble)及GrubHub周二都公布了季度盈利。默克藥廠第2季盈利及營收均超過預期,股價周二漲1%。該公司癌症治療藥物Keytruda銷售激增了58%。

寶潔第4季盈利超過分析師預期後,股價升逾3%。GrubHub因季度盈利不如理想,股價跌逾12%。

迄至目前為止,已有逾52%標普500公司公布了季度盈利。根據FactSet,其中75%盈利都超過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在提交給美國證交會(SEC)的文件承認,其加密貨幣Libra(天秤)的計劃,受到多國政府和監管機構的嚴格... 詳情
737 MAX停飛 恐影響加航下季盈利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周二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第2季盈利,但行政主管們警告,波音(Boeing)737 MAX的... 詳情
首次公開募股前添加科技成分
【明報專訊】根據熟悉內情人士,在全球擁有辦公共享空間的WeWork正在談判收購以房地產為主的軟件初創公司SpaceIQ。 SpaceI... 詳情
Mylan交易揭弱點 輝瑞遭大摩降級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輝瑞藥廠(Pfizer)與Mylan交易的背後,藏有輝瑞盈利較弱的現實。摩根士...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聯儲周三即將宣布是否降息的前夕,金價仍穩步上揚,並處於6年來的高點。根據兩名長期交易員,不論聯儲局是否降息,金價都將上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