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促增收移民解勞工荒
魁省長反駁籲僱主加薪

[2019.08.15] 發表
魁省省長勒戈今年6月5日在省議會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三回應商界要求增加移民以解決勞工荒的說法,他直言,聲稱難以找到工人的食肆老闆和其他僱主若希望填補職位空缺,他們就需要支付更高的工資,並透露省府會協助為職位「增值」。飲食業界則反駁稱,食肆提高工資後會將成本轉嫁消費者,此舉將觸怒省民。

勒戈在出席內閣會議前向記者表示,魁省「絕大多數」的職位空缺屬低薪,「若你問魁省省民喜歡時薪15元的工作抑或時薪30元的工作,他們明顯地會喜歡時薪30元的工作」。他補充說,其政府準備協助企業提高生產力,並為職位「增值」,以便他們提供更高的工資,但他沒有披露細節。

勒戈又表示,省府全新的移民網站讓企業直接選擇外國技術工人,但他指出,雖然魁省在未來數年會接收較少移民,但會讓已接收的移民得到更好的照顧,「退一步是正常的,因為在就業和法語知識方面存在整合問題」。

然而,魁北克餐館協會(Quebec Restaurant Association)副主席莫尼耶(Francois Meunier)周二出席省議會一個委員會時稱,以食肆為例,難以自動化所有服務又或只僱用機械人,而若省府希望協助其業界,它應容許食肆東主強迫服務員跟其他員工分享小費,但目前此舉在魁省屬違法。

莫尼耶又指,雖然食肆可提高工資,但民眾會不滿意後果,「當省民到食肆發現一個漢堡包售價50元,他們不會高興,又指勒戈「需了解現存的人口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美樂壇天后Swift贈6000元 助密市財困女粉絲交學費
【明報專訊】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在安省密西沙加市有一位鐵桿歌迷。這名準備讀大學二年級的女生,因為省府削減教育資金而導致無法繳... 詳情
傷人搶走警車31歲槍匪
【明報專訊】警方已鎖定周二(13日)下午在西沙加市開槍打傷一名女子,並劫走警車逃逸的疑犯身分。31歲疑犯克萊格霍恩(Michael Cleg... 詳情
4人酒舖偷酒被捕 賊車內檢裝滿子彈手槍
【明報專訊】4名歹徒去到約克區旺市一間LCBO酒舖偷酒,警方趕到現場拘捕4人,並在歹徒的汽車內尋獲毒品、槍械和武器。 警方周三(14日... 詳情
入屋打劫槍傷男子 緝2人一為6呎高黑人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周一(12日)下午萬錦市東面14街夾第9線西南角,一間大屋遭持槍入屋行劫歹徒的身分特徵,涉案2名男子其中一人是黑人,另... 詳情
大廈拒新登記飼養寵物 住戶發起請願挑戰董事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雍景豪城(CityPlace)共管柏文近期開始實施寵物管理規定。已有寵物之前已經登記沒有問題﹐但不能養新的了。一位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