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年底前恢復太空船載人

[2019.08.21] 發表
美國副總統彭斯20日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的會議上表示,美國將恢復用本國太空船把太空人送上太空。(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20日聲稱,2019年年底前,美國將恢復用本國太空船把太空人送上太空。太空穿梭機(Space Shuttle)項目2011年中止後,美國失去了獨立將太空人送入太空的能力。目前,美國太空人只能乘搭俄羅斯的聯盟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2月簽署命令,宣布成立太空部隊

彭斯表示:「在與行業領先企業的合作下,美國年底前將再次從美國土地上,用美國火箭把美國人送上太空。」2014年,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別與NASA簽訂研製載人飛船的合同。首次載人發射應於2019年年內進行,但具體日期尚不清楚。

此外,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當天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的會議上表示,美國太空指揮部將於8月29日正式成立。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昨日在參議院宣布辭職而避過聯盟黨提出的不信任動議投票,但他花了一個小時抨擊右翼的內政部長兼副總... 詳情
特朗普:應讓俄重返G7集團
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應該讓俄羅斯重返七國(G7)集團,又說如果有人提出這項動議,他樂意考慮。G7集團這周末將於法國舉行峰會,特朗普去年出席七... 詳情
宮內廳長官交談紀錄曝光
日本首任宮內廳長官田島道治與日皇裕仁的交談紀錄周一(19日)曝光,當中提到裕仁在戰後幾年曾多次提及對戰爭的悔恨及反省之情,又形容南京大屠殺做... 詳情
《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報道,白宮正研究不同措施防止經濟陷入衰退,包括減低薪酬稅(payroll tax)、撤回部分總統特朗普實... 詳情
加州收緊警員執法動武限制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周一(19日)簽署新法案,收緊警員執法時使用武力的守則,限制警員只能在相信別無選擇下,才能使用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