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列上G7峰會議程
杜魯多允增1500萬元助巴西撲滅亞馬遜林火

[2019.08.27]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左二),於周一G7峰會的會議上就座於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之間。(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周一結束,各國領袖同意撥出2,000萬美元緊急資金及派遣飛機,協助巴西撲救亞馬遜雨林大火。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將會額外提供1,500萬加元,以及派遣飛機投擲水彈協助救火,另外加國亦都正與巴西政府接觸,查看是否需要其他相關的援助。

杜魯多是在G7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宣布,他說﹕「我們可以假裝亞馬遜的狀況只屬自然周期的一部分,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我們相信氣候變化確實存在,並對地球構成威脅。除非大家採取果斷行動,作為大家更廣泛承諾應對氣候變化的一部分,否則大家的社區、環境、健康以至全世界人類活動和極端天氣釀成傷亡的情況將繼續增加」。

巴西總統巴羅佐(Jair Bolsonaro)上周末繼續淡化國家局勢,稱該國每年都在發生野火。巴西尚未接受加拿大幫忙,但據說仍在「評估他們的需求」。

杜魯多每次跟其他世界領導人單獨會面時,都提到亞馬遜的情況。自2013年起,加拿大山林火警的大小和強度均有所增加,特別是北方針葉林。根據阿省政府的數據,今年截至6月底為止,該省已發生644宗山林大火,過火面積已超過803,393公頃。美國太空總署將2019年形容為「極端火災季節」。

峰會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是在最後一刻將亞馬遜野火放在G7議程上,並於整個上午跟包括加拿大官員在內的同僚開會後宣布上述計劃。

根據巴西太空署指,該國亞馬遜地區出現的山林大火刷新紀錄,而鄰國玻利維亞、秘魯和巴拉圭亦發生山林大火。馬克龍稱,各國可動用有關緊急資金購買救火飛機,而該筆現金將「即時」獲得。G7國家也隨時準備提供軍事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一發布分析5個主要城市廢水的試點計劃結果,發現加人使用大麻和吸毒的情況因城市而異,滿地可和哈利法克斯的居民多「呼麻... 詳情
美中貿戰持續 加國龍蝦得利
【明報專訊】美中兩國之間持續升級的貿易大戰已導致美國向中國出口的龍蝦數量在今年上半年大幅下跌,並令加拿大在今年上半年向中國出口的龍蝦(圖)數... 詳情
大學新生開課面臨大轉變 家長須鼓勵獨立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學生與家長可以開始倒數回學校的日子了。開學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準大學生可以參考兩位懷雅遜大學學者提點。懷雅遜大學學者雷徹(Dian... 詳情
聯邦兩大黨公布競選口號
【明報專訊】現在距離10月21日聯邦大選投票日只有兩個月,各聯邦政黨本周起開始陸續推出各自的競選口號,通過電視廣告營造聲勢,爭取選民支持,其... 詳情
奧克維爾揭倫常慘案 40歲男子涉弒父被捕
【明報專訊】剛過去周末在奧克維爾發生的的兇殺案,疑是兒子殺死父親的兇殺案。 荷頓區警方是於25日晚上8時11分接報,趕到位於奧克維爾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