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集團前副總裁獲委福特新幕僚長

[2019.08.30]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與前幕僚長弗倫奇。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四正式任命加拿大媒體集團Postmedia前副總裁華萊士(Jamie Wallace)擔任他的幕僚長,以取代之前因涉用人唯親而辭職的弗倫奇(Dean French)。至於省府對任命官員程序的檢討工作三緘其口,而負責檢討工作的庫務委員會僅表示將於秋天公布有關細節。

華萊士於今年1月加入省長辦公室,並自今年6月起,就一直在擔任道格福特的代理幕僚長。他曾在《多倫多太陽報》任職,在Postmedia集團擔任多個高級職位。早前,他還擔任安省議會事務的記者,也曾經任職安省進步保守黨的聯絡官。

華萊士周四在一封致職員的信中說﹕「上周,我很榮幸接受省長的要求,擔任他的幕僚長。我也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一起應對本省面臨的挑戰,以及我們政府面臨的重要工作。」

弗倫奇因涉暗中幫助其家人和親友獲得政府「肥缺」職位而被迫辭職,而多名被指與弗倫奇有關係的官員隨後亦相繼離職,道格福特隨即下令檢討所有懸而未決的政府任命,稱若發現有任何人因錯誤理由而獲任命,就立即撤回有關任命。 省府稍後又表示,庫務委員會將檢討任命程序,加強利益衝突的篩選。

然而從那時起,關於檢討過程的細節鮮有披露,而他們究竟是否已完成檢討亦出現互相矛盾的說法。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周四表示,他將於秋天公布更多細節,「我們亦正研究在其他轄區的最佳做法,並確保我們在如何繼續加強有關程序以及應用有關程序上進行全面檢討。」

他還表示,其部門正跟省長辦公室合作,就懸而未決的任命進行檢討,而據他稱,有關檢討工作大致已完成。

省長辦公室則拒絕透露是否有任何懸而未決的任命在檢討過後被撤銷。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責令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向兩名法語裔乘客支付總計21,000元補償,法庭指加航一再侵犯他們的語言權利...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母親早前透過網站招聘臨時保母照顧年幼子女,獲多人應徵。該名母親聯絡其中一人,曾詢問對方是否有孩子,之後聘用另一人。結果應... 詳情
連撼燈柱消防龍頭傷候車客 失車撞至輪飛落司機棄車逃
【明報專訊】有人駕駛一部被偷回來的Range Rover沿多倫多市書院街(College Street)往東行﹐至央街(Yonge Stre... 詳情
外來司機不知皇帝街新例未右轉 年半發1.6萬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街車優先試驗計劃實行將近2年﹐市議會並已通過決議﹐將試驗計劃變成長久。但不少司機開車時﹐仍忽視汽車在這條馬路上... 詳情
兩車迎頭撞 男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皮克靈(Pickering)市周四(29日)早上發生兩車迎頭相撞的致命車禍。一名男司機當場死亡﹐另一人傷勢則未明。周四早上8時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