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騙民眾投資吸金逾6億 女建商遭重判20年

[2019.09.02] 發表
新富鉅公司董事長黃鈺蘋,被控裝闊以都更案詐騙吸金,遭台北地院重判20年,她宣判日當天因籌不出5000萬保釋金遭收押。(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曾與藝人蕭薔傳緋聞的富商林金龍爭訟不斷的「新富鉅」建設女董事長黃鈺蘋(本名黃子愛),遭控裝闊假冒富商,從2011至2014年以北市內湖安康路、廈門街都更案誘騙民眾投資、吸金,不法所得逾6.1億。台北地院日前依違反《銀行法》等罪重判黃女20年,另黃女秘書呂翠峰、會計顏雪藝判刑7年6月、5年。

罕見的是,合議庭宣判3人刑期後,當下立即開庭訊問未被羈押的3人,訊後認為3人涉案重大,金流交代不清,雖有羈押必要,但可以具保替代,裁定黃5000萬、呂、顏各50萬、20萬元交保,均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但黃、呂2人籌不出保金當庭遭收押,顏則獲交保。

號稱擁有70億身家

黃女曾因打扮亮麗,被稱為美女建商,號稱擁有70億身家,但2016年7月因涉本案遭北檢諭令交保20萬元時,卻繳不出保金,檢方只好諭令限制住居後請回。

判決指出,黃女等人自2011至2014年間,以北市廈門街、和平西路及牯嶺街都更開發案,或內湖安康路辦公大樓興建案名義,以偽造的黃女個人及公司存摺、合約、支票影本,詐騙民眾投資。

投資都更 多人上當

黃女3人詐騙陳姓民眾都更案實施者權利、6億元本票;詐騙某建商簽約及資金3120萬;詐騙游姓民眾購買廈門街都更範圍違章戶及畸零地,另詐騙游某2億元參與牯嶺街都更案、損害游債權。黃女3人還以投資都更案對外吸金,有賣水果的夫妻投入上千萬元全石沉大海;此外詐騙柯氏家族、張姓民眾買下和平西路建物。

合議庭認為,黃女犯罪所得高達6億餘元,詐騙金流流向黃掌控的新富鉅、新高點、清石石材公司帳戶,重判黃女20年、另呂、顏2女各判刑7年6月、5年,3人雖有羈押原因及必要,但可以具保替代,裁定3人各以5000萬、50萬、20萬元交保。

更多中國新聞
台南孕妻拒外出載送 遭醉夫開槍連轟
【明報專訊】台南市六甲區郭姓男子1日早上與懷胎8月的妻子爭吵,竟用空氣槍槍托打她的頭,還朝頭胸連轟4槍,員警獲報後前往查看,立即通報救護將被... 詳情
警局旁KTV大亂鬥 3人刀傷送醫
【明報專訊】喝酒喝到太陽曬屁股還沒醒,竟然還敢在警局旁KTV醉到大亂鬥。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上,就在文山二分局距離約50公尺的知名連鎖K... 詳情
【明報專訊】南投縣埔里鎮今天凌晨發生意外死亡案,36歲鄒姓男子酒後醉倒在一處民營停車場內,開車經過的高姓男子疑視線不良,直接將人輾過,雖趕緊...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北屯區一處大樓,昨天中午11時許發生墜樓意外,結婚1年餘的李姓少婦(25歲),前天深夜與朋友喝酒至昨天清晨,返家後得知丈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