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闖美網8強 衛冕佐高域因傷退賽

[2019.09.02] 發表
因傷退賽,無緣衛冕美網冠軍的佐高域顯得十分失落。(美聯社)

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4輪賽事,尋求衛冕的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比賽至第3盤因為肩傷決定退賽,由世界排名第24位的瑞士球手華連卡拿下8強門票。3號種子費達拿直落3盤擊敗哥芬晉身8強。

佐高域先前曾透露肩膀有傷,更在次輪比賽中因傷叫停,由治療員進場按摩紓緩肩膀,原本佐高域希望能夠在短暫的2個休息日能盡快復原,但還是來不及,昨天在16強賽事中狀態仍舊不理想,首兩盤以4﹕6、5﹕7落後,勉強支持到第3盤後決定退賽。

32歲的佐高域過去曾13度征戰美網,僅前2次沒有進入第4輪,並於2011、2015、2018奪得美網冠軍,今年更是挑戰2連霸,無奈因傷退賽。

賽後華連卡表示﹕「把我專注和強度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打出令人激賞的球,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今年不一樣了,感謝球迷的支持和鼓勵。碰到『一哥』非常特別,賽前練習感覺很好,但不確定是否能帶來勝利。」

華連卡曾於2016年奪下美網男單,並成為美網41年來年紀最大的冠軍。華連卡8強將遇上世界排名第5的俄羅斯球手梅德韋傑夫。梅德韋傑夫昨天激戰4盤後以3﹕6、6﹕3、6﹕2、7﹕6(2)擊敗德國球手高柏菲。

費達拿面對第15號種子,來自比利時的哥芬贏得甚為輕鬆,首兩盤連贏6﹕2,及至第3盤更是狂風掃落葉贏6﹕0,只花了79分鐘直落3盤淘汰對手,第13次晉身美國公開賽8強。

「實在很好,大衛(哥芬)今天沒有發揮得最好,他在掙扎。」費達拿晉級後,將會與迪米杜夫爭入4強。後者昨天以7﹕5、6﹕3、6﹕4淘汰澳洲球手迪文拿奧。

更多體育
王薔爆冷淘汰芭迪 8強鬥細威
中國球手王薔昨天美網女單16強賽事,以6﹕2、6﹕4爆冷擊敗2號種子、澳洲球手芭迪。王薔生涯首闖大滿貫8強,她下一戰對手將會是「細威」莎蓮娜... 詳情
巴利入球追平朗拿度
加利夫巴利在昨日西甲梅開二度後,追平朗拿度在皇家馬德里的入球數目,主帥施丹直言為威爾斯人建功感到高興。 「我為他的入球感到高興,現在是... 詳情
久保建英西甲地標創歷史
年僅18歲的日本足球小將久保建英(圖右),昨日作出西甲處子戰,可惜馬略卡以0﹕2敗走華倫西亞。 攻中久保建英曾效力巴塞隆拿拉瑪西亞青年... 詳情
波特蘭精英賽 格連逆轉封后
澳洲球手格連(圖)昨天在波特蘭精英賽最後一輪賽事,於最後4個洞抓到2隻小鳥,打出67桿,反超領先的美籍韓裔球手盧藝林,取得本季第2場LPGA... 詳情
美國男籃世盃響頭炮
2019年籃球世界盃昨天繼續進行小組賽事,E組的4支球隊在上海迎來各自的首場比賽,最終美國隊以88﹕67大勝捷克隊,日本隊以67﹕86不敵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