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申庇者刀刺途人 1死8傷

[2019.09.02] 發表

法國第三大城市里昂市郊上周六有人持尖刀和烤肉叉子襲擊途人,導致一名19歲青年死亡及另外8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事件發生於里昂市郊維勒班(Villeurbanne)一個巴士站,有目擊者稱,疑犯以尖刀突然四處亂刺,割開了其中一人的腹部,然後又捅向另一人的頭部,還割下一名女性的耳朵。

警方消息稱,疑犯是33歲阿富汗裔申請庇護者,相信是單獨犯案,他逃走至地鐵站後被制服,犯案動機未明。

國家反恐辦公室已獲通報,現階段暫未接手調查。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Twitter創辦人帳戶遭黑客入侵 冒名發種族仇恨帖文
社交網站Twitter創辦人之一兼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的Twitter帳戶,周五(30日)遭黑客入侵,被用作發放種族仇恨... 詳情
教宗方濟各被困升降機 罕有遲7分鐘引虛驚
教宗方濟各周日(1日)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每周祈禱時罕有遲到7分鐘,引起虛驚。方濟各其後於演說中解釋被困升降機致遲到,並宣布下月晉升13名神父... 詳情
自動珍珠奶茶機 開無人店第一步
台式飲品店在世界各地成行成市,其中珍珠奶茶深受港人喜愛。顧客光顧飲品店時,往往要在街上等候好些時間。有公司研發出一種全自動珍珠奶茶機,1分鐘... 詳情
柯圖科技共有4名創辦人,全部都是中文大學的畢業生,大部分擁有機械工程背景。其中,行政總裁司徒冠豐去年在中大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今年再取得機... 詳情
新關稅實施 美家庭平均額外支出460元
美國對部分3,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關稅於昨(1)日正式實施,由於此輪關稅升級涵蓋包含尿布、肉製品、其他食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外界關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