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被困升降機 罕有遲7分鐘引虛驚

[2019.09.02] 發表
教宗方濟各周日(1日)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每周祈禱時罕有遲到7分鐘,引起虛驚。(法新社)

教宗方濟各周日(1日)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每周祈禱時罕有遲到7分鐘,引起虛驚。方濟各其後於演說中解釋被困升降機致遲到,並宣布下月晉升13名神父為主教。

方濟各到場後微笑說:「我要為遲到致歉。」他解釋,因為電力故障令他被困升降機25分鐘,要消防員到場救出,他向信眾說:「請給消防員鼓掌!」直播演說的意大利電視台一度擔心教宗遲到是因為健康問題。法新社稱,相信是歷來首次有教宗被困升降機。

方濟各在演說中宣布,下月會晉升13名神父為主教,包括10名80歲以下有選舉權的樞機,分別來自印尼、古巴、盧森堡、摩洛哥及剛果民主共和國。(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自動珍珠奶茶機 開無人店第一步
台式飲品店在世界各地成行成市,其中珍珠奶茶深受港人喜愛。顧客光顧飲品店時,往往要在街上等候好些時間。有公司研發出一種全自動珍珠奶茶機,1分鐘... 詳情
柯圖科技共有4名創辦人,全部都是中文大學的畢業生,大部分擁有機械工程背景。其中,行政總裁司徒冠豐去年在中大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學位,今年再取得機... 詳情
新關稅實施 美家庭平均額外支出460元
美國對部分3,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關稅於昨(1)日正式實施,由於此輪關稅升級涵蓋包含尿布、肉製品、其他食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外界關注... 詳情
上周六(8月31日)是英國已故威爾斯王妃戴安娜去世的22周年忌日,英國皇室御用作家蘇厄德(Ingrid Seward)接受訪問時透露,當英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