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客轉走資金 「內地人最快」

[2019.09.08] 發表

【明報專訊】畢業後投身銀行業,狠人接觸的絕大部分是內地客,當中不少是內地企業。自反修例風波爆發,他說工作「超受影響」,不是生意少了,而是內地客都不敢來港,怕來了會被打;扣留、查手機等傳言滿天飛,他也避免北上出差;而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客人對繼續投資香港失信心,正考慮把資金轉走,最多人考慮新加坡,「有些客擔心今日不走,遲些更難走,最快走的都會是內地人」。

稱銀行工作「超受影響」

他說近月示威遊行對經濟並非全無影響,但最影響經濟的始終是中美貿易戰,「雖然現在香港都成為談判籌碼」。他說,這正反映政治問題不解決,經濟長遠必受影響,尤其示威者準備「攬炒」。他認為政府不回應訴求,示威者行動升級,外資便不再視香港是自由安全的社會,「他們不知道香港與深圳有什麼分別,資金不再放在香港,但當然都不會選深圳,會選新加坡」。

部分內地人只收內地資訊

港鐵出軌說成「暴徒所為」

他說認識不少內地朋友,也有很多來自內地的同事,他們並非對香港發生的事一無所知,但部分內地人只接收內地資訊,對香港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懼和厭惡,「他們經常傳內地新聞給我,其中將早前港鐵出軌炒車的相說成是香港暴徒打成,但他們想查證都做不到,我只能解釋到便解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人權集會今遮打舉行 中學生蒐再罷課意願
【明報專訊】反修例行動持續,以香港人權和民主為主題的集會,今日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並會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宣傳海報顯示已獲警方發出... 詳情
立場記者直播清場遇襲 轟10米外警無行動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帶前日深夜聚集大批反修例示威者,網媒「立場新聞」記者在果欄附近直播警方清場時遇襲,他稱當時身處警方防線約10米外,但警方... 詳情
灣仔茤苳T級火一死兩危 鄰居搭繵k生:知道危險,博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住宅大廈昨早發生三級火,造成1死7傷,至昨晚仍有兩名男傷者危殆。起火單位為一個茤苤A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消防疏散逾百人,有... 詳情
特稿:將藍隧道鋼筋組件 未過拉力測試退貨 涉禮頓德士達 屢有前科
【明報專訊】預計2021年完工的將軍澳-藍田隧道(下稱將藍隧道)工程,今年初有鋼筋及螺絲帽組件樣本的拉力測試不合格,永久延伸值較合約要求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涉事供應商德士達在多項基建工程中均有鋼筋及螺絲帽被驗出不合格,當中有多宗工程的承建商都是由禮頓或其有份的聯營公司。本報向土拓署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