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放學」遇哮喘青年 捱椒不敢求醫

[2019.09.08] 發表

【明報專訊】被年輕人感動,狠人好幾次看直播後忍不住深夜駕車「接放學」,包括8?31晚上。

社工朋友求助下,狠人當晚在太子接載一個十幾歲的青年,甫到場便見他的臉被胡椒噴霧噴得紅腫,患哮喘的他因呼吸困難才獲警員放行,「問他要不要去醫院,他說『點去呀,一去就被人拉』」。下車時,青年拍一拍狠人膊頭道謝,「我叫他小心點,他說『會呀,明天要去機場,我會好好保重,你不用擔心』。當刻我不懂反應,望住他的背影離開,心想香港發生什麼事,一個小朋友要承受這些事呢?」

青年堅持 因不願吞惡果

狠人去過幾次衝突現場,他說這是唯一可感受年輕人的途徑。他說接觸過的年輕人都認為現在是捍衛一國兩制的關鍵時刻,否則政權會更「極權地」控制香港,而年輕人將是承受惡果的人,故一直堅持,「電話按一按,他們都看到在中國社會,得罪政權可以一夜間失去所有,香港將來會不會失去言論自由?會不會好似中國的一個普通城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人權集會今遮打舉行 中學生蒐再罷課意願
【明報專訊】反修例行動持續,以香港人權和民主為主題的集會,今日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並會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宣傳海報顯示已獲警方發出... 詳情
立場記者直播清場遇襲 轟10米外警無行動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帶前日深夜聚集大批反修例示威者,網媒「立場新聞」記者在果欄附近直播警方清場時遇襲,他稱當時身處警方防線約10米外,但警方... 詳情
灣仔茤苳T級火一死兩危 鄰居搭繵k生:知道危險,博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住宅大廈昨早發生三級火,造成1死7傷,至昨晚仍有兩名男傷者危殆。起火單位為一個茤苤A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消防疏散逾百人,有... 詳情
特稿:將藍隧道鋼筋組件 未過拉力測試退貨 涉禮頓德士達 屢有前科
【明報專訊】預計2021年完工的將軍澳-藍田隧道(下稱將藍隧道)工程,今年初有鋼筋及螺絲帽組件樣本的拉力測試不合格,永久延伸值較合約要求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涉事供應商德士達在多項基建工程中均有鋼筋及螺絲帽被驗出不合格,當中有多宗工程的承建商都是由禮頓或其有份的聯營公司。本報向土拓署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