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綠在東區」變街坊聚腳點

[2019.09.09] 發表
「綠在東區」回收站以舊貨櫃組裝,建築師將部分貨櫃側面鋼板拆去,換上落地玻璃,引入自然光。

【明報專訊】政府2013年起推行「綠在區區」計劃,逐步鬖h區興建環保回收站,目前全港有7個「綠在區區」回收站投入服務,除鬫炮陞i回收物料循環再造,營運機構亦可以鬖^收站辦展覽、講座等,推動環保教育。

公園式設計 有庭園花園

其中位於筲箕灣愛信道鵅u綠在東區」回收站,用地原本係臨時停車場,有份參與建造回收站麉媬v署高級建築師李百怡話,設計時唔止希望興建回收站,仲希望改善社區,因此項目採用「公園」設計,包括運用一排排竹,用蟆筍怑椰P支架,並設有多個庭園同花園,配以竹林、鵝卵石道、綠油油草地等,令居民途經回收站時都可以欣賞園林景色。

李百怡又話,「綠在東區」係將舊貨櫃作為模組改裝做物料回收站,並特意將部分貨櫃鵅u外皮」(即係貨櫃側面嚙板)拆去,換上落地玻璃引入自然光。另一建築署建築師梁建航就話,呢種模組式建築設計可以縮短施工時間。

發展局長黃偉綸話,「綠在東區」已經變成街坊聚腳點,形容係市民可以使用、又兼具活力鴾膠@空間。

更多港聞
推健康校園 小學教「正念」 鼓勵晨跑做護脊操 不設小賣部禁零食
【明報專訊】教育局鼓勵學校自訂健康校園政策,小學各推校本措施,有學校鼓勵學生每周晨跑兩次,平日做護脊操等;有小學從飲食茪漶A要求學生除了第一... 詳情
【明報專訊】8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四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在團體賽贏得銀獎。拔萃男書院的梁譽曦在資訊科技組個人賽奪得一面金牌,另5人... 詳情
【明報專訊】新學年已開學,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主席雷添良昨出席商台節目稱,現時家長及學生壓力皆大,是普及和不健康的現象。他認為,應最少... 詳情
時事懶人包:稀土金屬
【明報專訊】稀土金屬是生產智能電話、電動車電池等科技產品的原材料之一。中國政府2019年5月底暗示或以稀土作中美貿易戰「武器」,《人民日報》... 詳情
你識唔識:深圳將建「先行示範區」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於8月中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下稱《意見》),提出對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