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住房負擔最嚴重選區
11個在安省 華人聚居區佔4席

[2019.09.18] 發表
新聞發布會現場。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10月21日舉行!「2019年加拿大可負擔租賃住房索引」(2019 Canada Rental Housing Index)昨(17)日發布﹐呼籲各大政黨關注可負擔住房問題﹐解決貧困及弱勢人群面對的住房危機。

這份由國家住房伙伴聯盟(Coalition of National Housing Partners﹐CNHP)發布的年度可負擔住房研究報告﹐全面系統統計分析了全國338個聯邦選區的可負擔住房現狀﹐重點關注多倫多、溫哥華等大城市的住房緊張問題以及新移民、原住民、單親家庭、貧困人口等社會弱勢群體的住房危機。

報告羅列了全國20個住房負擔最嚴重選區、即租房支出佔家庭收入超過50%﹐其中11個在安省﹐前5個選區中有4個位於華人聚居地區﹐依次為惠柳第(Willowdale)、康山(Thornhill)、烈治文山( Richmond Hill)和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 。

在全國住房最擁擠的8個選區、即人均住房面積低於國家標準﹐其中多倫多佔4個﹐分別是怡陶碧谷北區、漢伯河-黑溪選區、士嘉堡-Guildwood區和士嘉堡中心選區。

報告還統計﹐在多倫多地區﹐租客群體中35%年齡在30歲以下的年輕租客﹐其每月支出的一半用於支付房租等住房開支。在每年湧入多倫多、溫哥華等大城市的新移民中﹐66%選擇租房居住﹐其中超過三分一新移民家庭的住房支出佔到其家庭收入的一半。

另外﹐全國有50%的單親母親家庭﹐其收入中超過30%用於負擔房屋支出。

CNHP成員、安省非謀利住房協會(Ontario Non-profit Housing Association)執行總監科菲(Marlene Coffey)說:「全國有大約440萬租戶家庭﹐其中大部分家庭依賴政府提供的可負擔住房。如果一個家庭用於住房的各類開支超過其家庭收入的30%﹐那麼被認為是出現可負擔住房問題﹔如果超過50%﹐那麼被認為面臨住房危機。以安省為例﹐全省租戶家庭中有一半其家庭收入的三分一用於支付房租﹐特別是在大多地區﹐由於租金昂貴﹐許多低收入家庭已無力負擔﹐有的被迫租住在地庫﹐有的三代人擠在狹小的居住空間。住房危機不僅影響到生活質量﹐而且對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吸引國際人才等都帶來不利影響。」

科菲還表示:「我們雖然沒有對少數族裔人群的住房問題作專項統計﹐但是從主要由少數族裔人口組成的新移民人口類別的住房數據統計看﹐少數族裔人群的可負擔住房問題更加嚴重﹐比如全國20個住房負擔最嚴重選區﹐很多都是少數族裔新移民聚居地。我們呼籲未來無論任何黨派執政﹐都應該立刻採取行動﹐擴大可負擔住房投資建設﹐長久解決低收入人口的住房問題。」

更多要聞一
何君堯愛駒出賽恐爆示威
【明報專訊】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觸發多場暴力衝突,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7月21日的元朗衝突中,與「白衫軍」握手引起爭議,成為風波中的惹... 詳情
遭「黑吃黑」搶劫萌殺機
【明報專訊】曾參與本地選美的越裔美女變兇嫌! 一名毒販亞提安薩(Jasper Atienza)被另一名毒販威廉姆斯(Noel Will... 詳情
多市行政委會今討論成立男女平等辦公室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行政委員會今(18)日的會議上﹐會討論一份成立男女平等辦公室的報告。未來的這個辦公室﹐將主管在房屋、公交、託兒服務和城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舉行第二輪公聽會﹐就如何減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徵集社會各界意見建議。 一次性物品是指那些被設計在生活中只使用一次後... 詳情
學校報讀物理和微積分要輪候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有高中生稱,由於省府削減教育資金以致公校教師資源不足,他想讀物理和微積分都讀不了,只能在等候名單上苦等,眼看自己的建築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