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烊現10鼠 黃埔「泰妹」關兩天消毒

[2019.09.20] 發表
網上流傳片段所見,黃埔泰妹餐廳出現的老鼠長度比手掌還長。(影片截圖)
食環署人員到場檢查餐廳鼠患。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稱,黃埔的泰妹餐廳打烊後店內有大群老鼠。有網民在餐廳facebook專頁留言「多得好恐怖」,食肆fb管理員回應「本人都覺得好恐怖,所以公司即時決定關門兩天進行清潔消毒」。食環署指接獲多宗投訴,昨派員到場巡查,並已向餐廳負責人提供滅鼠意見。

食環巡查 稱多宗投訴

網上片段所見,最少有10隻老鼠於店舖打烊後出沒,部分於玻璃櫥窗游走,部分爬上窗花、屏風。片段經廣泛流傳後,餐廳於facebook專頁稱前日及昨日(18及19日)關店兩天,進行改善工程及清潔消毒,並相信鼠患源頭為餐廳通風喉連接大廈地牢位置。昨晨9時許,食環署職員到餐廳了解最新衛生狀G,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本報記者欲上前採訪時,一名黃埔花園停車場的保安經理上前阻擋並不斷拍打鏡頭。

區議員:多食肆開業增滅鼠難度

九龍城區議員鄺葆賢指出,現時為鼠患問題的高峰期,涉事餐廳已非首次發現有鼠患問題,區內有多家食肆新開業,「浀n食(老鼠)就未必會食老鼠餌」,令滅鼠工作難度增加。她又稱有部分餐廳將食物甚至垃圾隨便棄置在街道,影響環境衛生。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近日接獲多宗與「泰妹」餐廳有關鼠患投訴,並派員到場巡查,發現該食肆正暫停營業滅鼠,已向負責人提供控鼠及防鼠意見,會繼續密切留意該食肆衛生情G並採取適當行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夫婦不滿兩名女兒分別偷錢和偷吃等,曾對她們摑臉、倣V、以鐵通扑頭、企圖以皮帶勒頸等。父母早前承認虐兒、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共3罪... 詳情
再有粉紅藥水含菌 兩年181洗腎者染「洋b菌」
【明報專訊】粉紅色消毒藥水含菌問題愈揭愈多,由金星藥行在港稀釋及包裝的Kam's KS-MED消毒藥水驗出洋b伯克氏菌,其包裝標示「英格蘭製... 詳情
智能膠樽回收機 一樽回贈兩毫
【明報專訊】香港膠樽回收率低迷,政府原定下半年推行的入樽機先導計劃仍未推出,太古可口可樂昨與八達通合作推出膠樽回收機,首創八達通現金回贈,市... 詳情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2017年推出5億元「創科生活基金」,資助利用創新科技照顧特殊社群需要的項目。基金至今收到103宗申請,當中已處理8... 詳情
理大眼角膜分析系統獲批360萬元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副教授紀家樹團隊獲創科生活基金批出360萬元,開發智能眼角膜形狀分析系統,冀用於收集兒童眼角膜的生長數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