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膠樽回收機 一樽回贈兩毫

[2019.09.20] 發表
(太古可口可樂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膠樽回收率低迷,政府原定下半年推行的入樽機先導計劃仍未推出,太古可口可樂昨與八達通合作推出膠樽回收機,首創八達通現金回贈,市民持任何品牌膠樽到指定地點回收機,每個膠樽可透過八達通回贈兩毫,每張八達通每日最多領10元,即50個膠樽。

太古可口可樂執行董事利偉達(右)表示,昨日起全港會設置10部回收機,包括o魚涌太古坊、九龍塘又一城、葵芳新都會廣場等,回收機接受市面上各款330毫升至2公升的飲品膠樽,每部機會自動壓縮膠樽,可儲存約400個膠樽。

這批回收機可辨認約3000種飲品膠樽的條碼,但香港每日引入大量新產品,回收機未必認到所有產品。但市民若不能回贈兩毫也不用失望,只要用手機拍下膠樽條碼,電郵給世界綠色組織,會獲贈小禮物作為補償。世界綠色組織會為回收機更新資料庫,回收機辨認到的膠樽會不斷增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2017年推出5億元「創科生活基金」,資助利用創新科技照顧特殊社群需要的項目。基金至今收到103宗申請,當中已處理8... 詳情
理大眼角膜分析系統獲批360萬元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副教授紀家樹團隊獲創科生活基金批出360萬元,開發智能眼角膜形狀分析系統,冀用於收集兒童眼角膜的生長數據... 詳情
便衣拘爆竊疑匪 街坊以為打架報警
【明報專訊】黃大仙彩雲h及采頤花園本月曾發生10多宗車內盜竊案,黃大仙刑事調查隊便衣探員昨追捕一名懷疑竊匪至采頤花園,因對方拒捕發生糾纏,途... 詳情
【明報專訊】27歲酒吧侍應去年6月疑遭兩名男子綁架,他被指拖欠20萬元毒品費用。其父拒絕代為歸還,後來接到事主來電稱「畀人夾驉v,又收到事主... 詳情
【明報專訊】建築工人因鄰居噪音問題,打爛鄰居單位的氣窗,翌日離家時與鄰居及其友人在荃灣大陂坊公園狹路相逢,雙方再起爭執,遭人掌摑。工人取出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