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選平設靈 習母習弟送花圈

[2019.09.20] 發表
靈堂內葉選平照片一旁放有國家主席習近平母親齊心和胞弟習遠平所送花圈。(網上圖片)
曾任廣東省長的現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華華(右一)和現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右二)均有到場致哀。 (網上圖片)

中共開國元帥葉劍英長子、原廣東省長葉選平,周二(17日)在廣州逝世,享年95歲。前日起在廣州設靈供人吊唁。網上流傳照片顯示,在靈堂內,葉選平照片一旁放有國家主席習近平母親齊心和胞弟習遠平所送花圈。

習近平父親習仲勳與葉劍英都是中共元老,習仲勳曾在改革開放初期主政廣東,後來1985至1991年葉選平擔任廣東省長期間,對廣東改革開放有重要貢獻。

另一邊的花圈則是葉選平遺孀、深圳前副市長吳小蘭,以及胞妹葉楚梅及其丈夫、前副總理鄒家華等親人。

此外,曾任廣東省長的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華華和現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均有到場致哀。葉選平追悼會將於下周一(23日)在廣州殯儀館舉行。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馬化騰卸任微信法定代表人
【明報專訊】繼馬雲10日甫卸下阿里巴巴董事長一職後,騰訊老闆馬化騰也傳出不再擔任騰訊微信法定代表人。 此前,還傳出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遭... 詳情
西北變濕暖 戈壁沙漠泛綠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中旬視察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後,莫高窟引起內地媒體關注。地處甘肅戈壁沙漠的莫高窟,今年曾兩度因降雨過多而... 詳情
珠海一號「一箭五星」升空入軌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昨日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將「珠海一號」03組衛星(包括1顆視頻衛星和4顆高光譜衛星)發射升空,衛星... 詳情
重慶警方近日破獲一個特大跨境電訊詐騙集團,69名疑犯早前已由緬甸遣返雲南,並於日前押回重慶。 重慶公安局稱,接舉報後調查發現,詐騙集團...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近日宣布,9月21日至23日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將舉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第3次演練。屆時,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